2015年9月21日

平靜


歌詞唱道:「雨會停,心將平靜」


窗前的一杯熱奶茶,讓我想起昨晚跟朋友分享的感言。


「面對困境的時候,我不求能夠不哀傷,我只求平靜而已。
心情平靜讓我可以冷靜地處理事情,把事情處理好,而不失去理智。」

「那份平靜是柔軟、放鬆的,是打從心裡的平靜,寧靜。而不是「把感覺切斷」的那種平靜。把感覺切斷的平靜是麻木的,跟我想表達的不同。那並不健康。」



「在接觸了這麼多傳承與系統之後,我只想找到一份深深的平靜。
那讓我可以面對所有事情,而不會被影響。

人們和環境也許期待你要跟大家一樣,表達同樣的情緒或反應,但我並不想這樣。當我找到內在最深的平靜的時候,我既不悲傷也不冷漠。我只是接受『事情就是這樣子』,我接受生命就是會死去,我接受靈魂是無限的,我接受珍愛的東西掉了,或是家庭狀態就是那樣。


我接受,然後平靜地繼續前進。
日子還是會過,你仍然努力,盡力,做你能做的,這樣就好。」


「當在那樣的平靜之中,你可以接受所有發生的事。
你可以安然面對,對自己或家人。」


我想那樣平靜而放鬆地面對所有的事。
當所有的喧囂都沈寂的時候,沒有事情是不能通過的。

一切都在它之中了。


我們人,就做人能做的事情。
剩下的,就交給上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