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在巫士課新班開始之前

這次的巫士課新班(10/31起)已快額滿了,但在整個招生過程裡,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是故我想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雖然一直都有許多人寫信來報名,但有些人完全是一股衝動就寫來了,後續也沒有回應(這會讓人很疑惑)。或者是雖然很想來上課,但狀況不適合上這個課程的。(我不是每個人都收,因為有些人並不適合。為了維持團體動力,有些人若加入可能會走得很辛苦的,我就予以婉拒。)

有些人陳述了一大堆,但語意模糊。有些人陳述了一大堆,連家庭狀況都完整描述過了,但顯然問題嚴重,這課程可能無法解決,這課程本來就不是設計來解決你家裡的事情的,這課程是要協助你找到新的看事情的觀點,以及幫助自己的方法。

我所開設的這個巫士團體的課程,是幫助你堅強起來、成為一個戰士,去面對你的命運的。

不是訓練你成為一個救世主,拿著一個「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仙丹去拯救你的家人和朋友的課程。如果有這種療癒百病的良藥,我怎麼不先自己去試呢?

我認為,一個人必須先找到自己的力量,從內而外淬鍊出強健的心智、清明的視野,才能夠去面對所有事情,而不被打倒。

有時候並不是外境有多麼困難到難以解決,而是你太脆弱了,你的體質完全無法承受任何打擊。那就算只是一根稻草也會壓垮你。

有時候並不是外境遇到你都會自動瓦解,而是你堅強的意志帶領你超越挑戰(很熟悉的台詞吧?)

因為你足夠堅強,你不放棄任何可能,所以你最後就能在夾縫中求生存,能夠通過考驗,讓靈魂發出最璀璨的光。

所以這堂課的成員本身經過篩選,絕大部分都是我認識的學生,而且是我覺得已經能夠開始進入這種學習模式的人、具備一定程度的知識與意志的,方能進入。另一些則是開放給茫茫大海中,有意願想了解求生之道的人。

由是如此,在這個新的一年課程的開始,我們相伴的時光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中不一定有那麼多一年可以彼此相隨,就連感情關係也可能半年一年就換一個,這就是無常啊!所以我也沒有期待能夠與學員們維持永恆的關係。雖說師徒終生,且我選擇了一個比較吃力不討好的課程方式(跟坊間課程相反),但我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去給予能量上的支持、融合,與靈魂層面的教學。

這個課程不會有太多的說,而會有很多的「做」與「感受」。有些部份會被隱藏起來不會直接說破,因為直接說破就限制了每個人的潛能發展。

語言限制了能量的作為,能量必須去親身感受才知道。我無法代替你「看見」,我的看見無法直接下載給你,你的看見是你個人的、直觀的經驗。無法取代。每個人樣樣獨特。那就是生命美好之處。

在我所採訪的排灣部落,巫師學徒要三年跟著老巫師每天學習,早上種田晚上做儀式學經文。我想那才是真的,跟著一個人近身學習,而不是上一兩堂課就了事了。

現在坊間薩滿巫術課程很多,有些人迷失在課程包裝、勾招力
文案或明星老師的包裝裡。薩滿巫術絕對不是膚淺的一兩堂課程或炫目儀式結束後你就會了,如果有這麼簡單,就不需要老師了,直接看書或是大腦下載課程即可(了解我在說什麼嗎?)

我自己的學習由是如此,所以我給出的也是如此。摻合了自身的領悟與歷程,盡力去教授我所知的。所有我知道的,都可以詢問我。

就是這樣。祝福你/妳的旅程。

這會是一條長期的旅程,願你永不迷失。
願汝心堅定。願你永不輕視任何微小生物。
願你永不輕視自己。
願你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可能。









2 則留言:

  1. 阿尼晚安:
    很早就知道您要開這門課,大概是七月吧。一直想要參加。但是愈靠近開課時間,也開始擔心自己無法每堂課都跟隨到。也許是怕自己無法持續,也許是怕自己時間不允許,不論什麼原因,因此就沒有報名。
    在這裡留言只是想祝福這次一年的課程一切順利,也希望來年的自己能作好準備,有機會能加入這個課程,學習完整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很好的看見,關於自己的部分

      祝福你的旅程,一切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