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活動」10/31.Samhain魔法火儀式

Samhain火儀式,一年的結束與開始。肅穆的氛圍是為了對過去表達敬意。在這屬於賽爾特人的魔法節日,我的身體自動跟隨著這節氣轉化、突破,預作準備。

Samhain,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在這一天舉行儀式,賦予我們力量進入內省的冬天,並為新的一年立下基礎,計畫準備全新的2016年。

過去我曾經多次帶領過這個儀式,不管是在高雄、台中,我都與一些人共享這寧靜而有力量的轉化時刻。

有時我會獨自在屋後院子烤個小火,回憶過去曾有過的往事。即使大地之母從未遺棄我們,而我們的靈魂卻像個棄兒般啼哭不止。

我們需要一把火焰帶領我們去回憶最初原始的記憶、人生的意義,並穿越挑戰。在那火焰中,我們安定。

邀請你來參加


曾有一次,我在帶領這個儀式的時候眼鏡斷掉。

那是我剛搬來法屋的時候,當晚我們在後院舉行了一個十幾人左右的火儀式,儀式開始前我上樓拿東西,卻在伸手輕輕推眼鏡時,硬生生地聽到「啪」一聲,從耳旁支架處斷裂。

當下我心裡明白,這跟我對「世界」的「看見」有關。我知道換副新眼鏡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一切要重新洗牌了。

當晚我們圍成一排站在火前,炙熱的高溫與乾燥的秋季,使人幾乎無法靠近那熊熊的火焰。我的衣擺輕輕燒破了一個小洞。

儀式結束後,安靜的氛圍仍然籠罩著所有人。火堆的劈啪聲仍在窗外響著。山區的星空明亮,白色的煙霧逐漸轉化成明亮的餘火。我們的心非常平靜,平靜到可以聽見呼吸聲。

進了屋,有人開始燒水煮茶。大家才恍若如夢初醒般,開始有點交談。在那之後我去了一趟印度,見了上師。如夢如幻般的印度行,在他眼前我完全靜止,時間空白,如遭雷擊。

在那之後,很多事情都改變了,也明白了。

由此可見這個儀式帶來的轉化力有多大。它伴隨著我們的生命前進著,透過這特定節日的力量,Samhain,賽爾特人的除夕夜,我們與另一個精神世界最近的時刻,

Samhain,原為塞爾特人Celts慶祝的節日,歐洲人喜愛於此節日的晚上舉行降靈會與亡者溝通,互訴思念;後被基督徒普稱為萬聖節/夜,窄化為「有南瓜,女巫,還有小搗蛋(不給糖就搗蛋)」的節日。

隔日11/1是一切的開始,塞爾特人的巫師新年。通常我們選在Samhain告別過去,在隔日迎接新生。




2015 wr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