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堅定的信心

修到現在,我覺得「信心」真的是一切的基石,是修行最重要的事。沒有信心,就沒有加持。就算佛在加持你你也感受不到!

沒有信心,就沒有成就。學到越深處越是需要信心,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別人有進展為什麼你沒有?因為還缺那麼一點信心。這是我現在深刻領悟到的。

蘇曼仁波切於法屋開示
當我越放下內在的懷疑,我越是感受到上師的加持。所以達波噶舉祈請文(又作大手印傳承祈請文)有云:「教言虔誠上師大印頭」(仁波切上次來法屋舉辦綠度母法會時有說)
教言虔誠上師大印頭

教言堅至精進大印身
意指虔誠就像是一個大手印修行者的頭一樣重要,沒有頭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要虔誠。(大手印是藏傳佛教噶舉派最重要深奧的法,就像寧瑪的大圓滿教法一樣)

這幾天有點像閉關,花了很長時間在修法。

很多時候「困難」現前了,有很多障礙,你能怎麼辦?放手不管嗎?當然不可能。那你又該如何去面對?其實就只有「精進」而已。

越是遭遇大的困難,你越是要虔誠祈請加持,你越是遇到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突破的事件,你越是要認真修法。你累積多少正能量,就能轉化多少負能量。

在我眼裡,這些年來的很多困難,後來都以一種超現實的方式解決了。旁人可能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我明白是怎麼回事。能量的運作是肉眼不可見,卻能清楚感覺得到。

當然,如果我們什麼事也不做,袖手旁觀,就不用想事情會改變。但也不是說我們帶著很強的「執著」去修持任何法門,要事情照著我們的預期走。那樣可能只是讓「我執」跟「我執」相撞而已。

要沒有預期地,心裡完全放下地,全然只為一個目標祈禱、修法。傾盡全力去做,忘卻自己。

(但並不是要你完全不照顧自己,廢寢忘食,損害健康。你要在自己能夠負荷承受的範圍內去做。)

在那樣的全然狀態之中,你是「忘我」的,你完全進入並融入那種狀態裡。在這樣的狀態,能量會發揮最大的效益。

你的虔誠,專注,在每一個片刻裡都發揮最大的作用。誠如煉金術般,讓不可能的事情發生。

我們都知道堅硬的頭腦與頑固的舊信念要其瓦解有多麼困難,因為我們自己也見證過這個過程。但越是如此,越只有虔誠精進修法一途。

堅固之信心,如金剛杵般粉碎所有的無明,虛妄,痛苦之因。


到後來,你知道了,這可能就是修持的重點。

你恍然大悟過去你都在一種自以為的狀態裡,其實你還沒有盡到全力。其實你也不知道你有這樣的力。其實你根本不知道「全部的你」有多麼大的潛力。你完全誤會自己了。

所以那樣的困境反而磨練了你的信心。互為表裡地,每個人在其中都滿足了自己靈魂的需求。每個人都得到恰當的學習。

這困境如火般淬煉出你不動搖的心,淬鍊出愛與堅定,淬煉出不離棄,足夠堅定,淬鍊出「常相伴,不遠離」。

這就是靈魂家族,或者肉身家族。一群此生相聚相伴,共享生命道路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