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近廟欺神」

【近廟欺神】
許久以前我與一位通靈體質的朋友在聊天,我們交換了彼此的近況,我提及家人去找了一位坊間的「師姐」問事,而師姐告知是如何原因,我明知情況不只如此,但也不便多提。

朋友感嘆地說:「這就是台語講的『近廟欺神』啊!」

(欺在此的台語音發為『ㄎ一ˊ』)

台灣人有一個特殊的民族性,就是越在深山野嶺的廟宇,感覺越靈驗,越要驅車去拜;在自己家附近的大廟,即使名聲顯赫非常靈驗,外地來的香客絡繹不絕,也當作是稀鬆平常的事,覺得沒什麼稀奇的。就算住在同一條街上,也不見得會時常去拜。

同樣的道理,由於是自己的家人或女兒,覺得是從小看到大的一個人,就算有著什麼傑出的才能也不覺得特別,也不會給予肯定,而傾向於用世俗的觀點去論斷她/他的價值。要緊的是一個月收入多少,是否有好的社會地位等等。覺得為什麼不去做一些平凡的工作?例如當醫生老師或律師?覺得那樣才是優秀。

我想這就是許多「同修」正面臨的情況。身為身心靈工作者,家人不見得會反對,也不一定全然支持。大部分家中長輩的反應是「聽聽就算了」,建議你/妳還是去嫁個好老公、找個好工作、結婚生子或繼承家業。

如果你認真把這當一回事,而且持續了一段時間,等你年紀較大了,長輩就會覺得「不要再蹉跎了」,「不要再玩下去」等等,覺得這沒辦法當一輩子的事業。「這不是正途」等等。

對我來說,我當過學校老師、餐廳廚師、進過電視台工作,教過小朋友,甚至還自己創業過,但是這些全都不是我要做的事。我要做的事情,也願意做一輩子的事,就是此刻我正在做的事。

【多疑與鐵齒】

當面臨到真正是「能量層面」可以處理的事情,首先面對的就是長輩們的「多疑」之心。

比方說很明顯的你知道這是「卡到陰」了,叫對方去收驚或是去拜拜,對方鐵齒不聽,覺得只是一時不舒服而已。硬是要拖到整個人都變得昏沉了才去洗個淨身澡。

比方說你知道某件事是家族業力的問題,顯化成為某個身體部位的不適,但對方還是很鐵齒,覺得看醫生就會好。

如果看醫生一切都會好的話,那就不需要能量療法了。

當然不是說不要去看醫生,只是醫生沒辦法解決所有的事,這應該是基礎常識才對!(連醫生自己應該也是這樣想吧?醫生又不是神!)

「那沒有效啦!」這是我最常聽到的話。

當我勸家人去做某事,可以對現況有所助益的時候,我通常都聽到這句話。

那究竟什麼才是有效的?
如果知道什麼是真正有效的,那趕快拿出來,去嘗試便是。

如果用這樣的話去問對方,對方可能也會啞口無言。事實上就是我們的「懷疑心」阻斷了一切的善緣和助緣,讓神明即使想要加持你,也被你的疑心所阻擋。

如果科學可以解釋一切的事情,那我們就不需要宗教信仰了。事實上有太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例如鬼魂,例如神,例如看不見的能量,例如超自然現象等等。如果一切在科學都是有解的話,那科學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宗教了。如果這個追求理性的宗教可以解釋一切的邏輯,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不是嗎?

如果切掉一個東西就不會再復發,那我們何需祈禱?

當然並不一定每個家庭都是如此,一定也有那些全家都很支持(?)你做這行,也相信你的才能,對你做這行充滿信心的..但是我們必須承認,這是少數中的少數。

就算支持你做這行,也不一定了解你在做什麼,這就是重點。因為不知道你在做什麼,自己無法理解,所以長輩家人跟別人介紹你的時候,可能支吾其詞,或是也無法解釋。

當遇到了種種「修行可以派上用場」的事件,你試圖提供你的觀點與建議,但至親家人卻把它當作耳邊風的時候~你要修持「忍辱」。

因為「近廟欺神」故,你的家人去找了其他坊間通靈問事的師姐拜託幫忙(對方可能也只有到某個境界而已),沒來問你。這時候你即使對情況了然於胸,你也要知道,這一切莫非就是近廟欺神而已。

人總是對自己家人抱持某種看法,而對外人抱持另一種看法。聽說什麼很靈就去追隨(是不是真的這樣你心裏明白),家人說破了嘴也沒有用。

我的老師Lydia是個默默低調的修行者,我的好朋友R從小就通靈,能見因果,她們的家人都不見得支持認同或理解她們在從事何等行業,小小如我又何能說些什麼呢?(她們都五十歲了!)我是否太不知足。

即使你知道了很多事,你也不一定要說。默默為之祈求即可,對方要不要改變是他的事。即使你知道對方身體的病痛,因為那完全化現在你的身體之上,但你也就試著轉化自己,那對方就至少就有個助力,不會再惡化下去。或者至少,能延緩些。

你知道這一切全是自己內在的發生,因為你是眾生,眾生也是你。你比較幸運的是知道方法可以幫助自己,但對方不見得能夠有那個緣分遇見,也不見得想要接受。所以你只能不斷修持自己,持續增強自己的信念與頻率。轉化力越強,就能夠代謝更多沉重能量。

不需要去宣說自己做了什麼事情,除非有必要。

不需要放大對方的行為,只要專注自己,就能找到方向。如果對方要走往東方,脫軌而出,而你要走往西方,走一條你的路,那你就走你的西方,更認真走下去。因為定力越強,就越能產生影響。

【對治】

修煉,是「得成於忍」。(出自金剛經)

無法忍,情況只會更糟而已。試著用祝福的態度去看待。不要放棄希望,也不要放棄正向思考。人們有各自的因緣。

後來我也就學會安忍,即使我知道對方的病痛是何原因,但說出來對方也無法理解,只能在自己的部分發更大的願,祈請比自己更高層次的、更有能力的佛菩薩來加持化解。

當我真正看見佛菩薩如何苦心的陪伴在他們身旁,等待每個轉化的因緣時,即使當事人如何咒罵或不信,但祂們仍不放棄時,我感動於菩薩的悲願。此刻,好像比過去更能了解菩薩的心了。

當我生起更大的信心與奮勇精進時,我知道所有看不見的能量工作確實在產生效益。即使一時尚未能夠顯化於肉眼可見層面,我也知道這已在運作。

為眾生苦故,發願奮勇修持。為眾生貧困苦故,奮勇修持。為眾生陷於無明故,奮勇修持。為眾生能離怖畏故,奮勇修持。為眾生病苦哀痛故,奮勇修持。

忘卻己心,奮勇修持,得大精進,能呼師心。


若能呼應此意,為利益一切眾生故發願修持,心確實到位,就能產生不可思議的大力量。

是行菩薩道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