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信任與純真

我試圖 在風的呼吸間 輕盈起舞

我試圖 在火焰面前臣服


我試圖保持耐心

用光一整個火柴盒


等待火焰燃起的瞬間。



我試圖 走得更快一點

在場地的奔波之間


我試圖 走慢一點

停下來

待在這裡 為眾人服務


我試圖跟陽光對話

恆春的空氣 與 雨水

我試圖與看不見的神聖的鹿之靈對話

在天上的神

無以名之的


大地

可觸碰的


白鼻心越過深夜的道路


乾裂的泥土坑中

生起一把火


鹿的蹄子 於遠方的草叢中腐朽

飄逸的布 裹在人們的胸口

隨風飄逸的心思

隨漂流木航向遠方

白鷺於此地停留

我心於此地停留

不留下任何痕跡


如同一片葉子 我飛向遠方

尋找何處安歇


我的心

我的人群

我心移動的速度

我的眼光


遠方

河流

在此靜止


安靜的山矗立於此處

台灣的最南方

清澈的溪流

未被開發的群山

水晶埋藏於砂礫間

竹雞唱了一首歌

我夢見外公給我吃的毛西番蓮

我再也沒有尋見它的足跡

在河邊 濁水溪底的果實

我再次,於此地與它相見


於是就圓滿了一個完整


車城與港口

枋寮與台東

都市與古城


在界線與界線的交界之處

有什麼正逐漸溶解

原住民與漢人

人與神

朋友與師徒

巫師與凡人之間

有什麼正在溶解


咖啡與小米酒之間

茶與海之間

海菜的氣味

礁石與水

海洋與心

廣大而不可思議

對比又衝突

我們向內尋找古老文化的教導

古老傳統的孩子則出去探索新的世界

我們全都舞成一個新的

並穿上舊的衣裳

跳一支新的舞

唱一首新的族語的歌


那是不屬於任何種族的

靈魂的語言

自然發出

深處湧入


我會記得從高空俯瞰的

一個神聖營火圈

我會記得一個烈日正午的豐盛花圈

記得歡笑於各人身上傳遞

豐盛的美酒

派皮

肉桂粉


我會帶著我新的心與新的眼鏡

繼續走下去







記得鹿之靈的力量:信任與純真
於此處 北方的鹿角神與聖靈為我們展示了力量的奧秘





2 則留言:

  1. 在上課之前,我做了一個夣,
    一條巨蛇 & 躺著的鹿
    蛇凝視著我,而鹿我只看見牠腿上的皮膚,是綻紫色的,
    現在感覺跟這課有似乎有些關聯,
    只是我不知道意義是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