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水與火

(一)

我的母親是一個水與風的女子,她喝酒抽菸。
過去,她的冷漠使我備感挫折。
母親的情緒,最常見的是不耐煩與不想說話。
但我仍持續接近她,然後傷痕累累。
直到距離取代了一切。

某個在台東的下午,當我沮喪時,我抽菸。
而在自己身上,看見她冷絕無奈的側臉。
於是我熄了菸,冷汗連連。

自此我不再抽菸。


我是一把火焰。
和煦時亮照成燈,憤怒時摧毀一切。

如果我曾因憤怒傷害了誰,
我很抱歉。

我還在練習與自己相處。
那股強大而不可忽視的能量,使我無法被親近。

我擔心因此傷害了身邊脆弱的人。
所以獨自躲起。

我像是個被冷壞了的孩子。
長了刺,露了爪牙。
儘管被棄置一旁,卻熊熊燃燒著。

獨行,無情。
一直在尋找內在的溫柔能量。

我想我是需要時間的。
就像母親也需要時間一樣。


希望那些硬刺會溶解,讓我們可以好好擁抱彼此。

我不斷地脫落。



---------
(二)

在上天給我了一塊柳樹皮之後
水的能量開始接近我

我帶了一只龍的戒指
在柳樹下跳舞
遠方的河流閃爍作響

如果我可以完全的學會水的力量
就可以平息情緒
像耶穌平息暴風雨。

我知道我太過濃烈而鮮明,不合適某些人的胃口。
然而也打算,就那樣地活下去。

這可能就是我的命運。
誰知道呢?

我看著那非常柔軟的
小心翼翼。

帶著水能量的女子,
我希望我可以好好運用我的力量。

略帶危險的,
席捲性的力量。

如果妳不介意。

--

如果我掉進水裡
會倖存
或是學會呼吸?

如果我可以像風
來去無形

但好日子已經過了。

我阻止那火焰蔓延向外傷害任何人
於是它往內燒傷了我

不能預期是否有人。

苑裡有花開了
在我沒有預期的情況下
兩串相依

自最高處懸落而下的白色鮮明


我想我還在氣自己某些部分。

希望可以柔軟的對待自己。
用寫作與歌曲編成一個繭,
把自己接住。

下過雨之後,一切就會好的。

情緒會落到柔軟的土地上。
草會有味道。
蚯蚓會探頭來。
一切會化作養份。

就又可以用散步的心情向前,
直直地走。
不回頭。



畢竟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