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談關係」鬆脫

終於結束了一段持續數年的關係。
也應該是說,終於清醒了。

我內在那個強烈的執迷,帶我找到了混亂,帶我找到投入強烈注意力的目標。
於是我迷失了。

即使在這個過程中,我對對方看得清楚,
對我自己的執迷,倒是模糊。
(而也許她看我,也是模糊)

感情是最大的巫術。
這是確定的。
歷年來一直是這樣認為。


我放下了對意中人的執著。

早在之前,當知道有人願意為她守貞,認為是一生的追尋。那樣的現象,便看出是種警告。因為我內在的確也有那樣的強烈動機。我並不陌生。

在十年前,我也是這樣的。
想要證明自己可以等,想要證明自己對對方的愛。
事實上仍是一種失衡的付出。

十年前,當時的女友成功的潛獵了我,潛獵到無以復加的程度。我願意為她付出一切所有。即使她有了新的伴侶,我仍甘於為她當事業助手。種種心碎後,我踏入了自我療癒的旅程,開始學習靈氣與塔羅。那是我開始的理由。

而現在,我竟讓某個人潛獵了我。在我以為已經徹底療癒往日陰影.找回力量之後,我看見自己仍然沒自信的那些盲點。我看見在對象身上的那份混亂與貪執。我看見強烈的有球,我也看見有些人對我沒有所求。

於是我突然清醒了。

在我與某個朋友出去之後,我赫然發現,為什麼我與這個人相處時我可以清晰感覺到自己每個起心動念?甚至可以感覺到整個環境.自身與對方的狀態?

為什麼我與意中人出去時,卻是一片混亂且所有注意力都在對方身上?為何我會頭痛且回家後需要不斷清理?

瞬間,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我一直在一種強烈的執迷裡。
我製造了那樣的霧,使我受困其中。

我查覺到我的內在,還是有用力想要抓住關係的部分。
我鬆開了用力抓住的那股力量。
從心輪裡面鬆開了。

我突然醒了。
頓悟,關係不該是用力的。
關係,應該是自在就好。

戀愛也只是一種當下的"發生"。
它不該是被預期或可被製造。

所以我與意中人的關係並不成立。
而過去我固執地活在我的夢境中。

---

我開始感到憤怒。過去累積的情緒一湧而出。
我想起那樣巨大的憤怒,在我十年前有過。三年前有過。
是同一種原因造成的。

原來我一直在生自己的氣。

我氣我一直在傷害自己。
我氣我自己過度付出。
我氣我忽略自己。

為什麼沒有發現那種種不適的原因?

面對著那些現在或曾經對你「無所求」的人,你突然發現,原來你一直都有所求。你希望事情會這樣那樣,但總不如你的預期。你長在這樣的家庭,這樣的背景,長成了這樣的個性,本來就無法滿足任何一個他者的需求。而你又為什麼要,讓自己去滿足別人的什麼?

你看看那些對你無所求的人,你們之間的關係清澈如水。
所以其實是自己選擇要這樣的。

你覺得汙濁嗎?是你的渴求製造了汙濁。
我承認,我完全承認。

我承認她的貪執,就是我的貪執。

我突然領悟了。

就選擇放手。

突然輕鬆好多。

我停止再用力了。也停止付出。


----
可能也有許多人像我一樣執著。
到底什麼是真的?
是追求一個完美的靈魂伴侶嗎?
是追求看不見的靈魂聯繫嗎?
是聽見對方靈魂跟你說的話語嗎?
真的有這樣的東西嗎?

也許那些話語真的存在過
但也許只是你自己創造的現象罷了

而你反而沒有看見,現實生活中那些真正在意你的人。

那些記得你喜好的人。
那些細小而確實存在著的心意。


你什麼也沒看見,因為你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那個你想看的東西上。
其他的,你都自動忽略。

而你想看的那個對象,所有的部分都被你放大。
你深陷其中。

你將注意力與能量徹底投入對方身上,忘了自己。怎可能平衡?
你深受波折影響。而這也是你的選擇。

而只有你的寫作不會離開你。
它召喚著你寫下。寫下所有破碎之後的領悟。

關係該是自在流動的。

而你在靜心中一一發覺,那些在另一個人身上的細緻流動是怎麼回事。你曾經不能明白,因為你根本沒有接上線。你仔細地回想那些夢境與徵兆(當然,每個人都具有放大徵兆的特點,於是我們無法輕易判定任何事,一切等事情發生再說),你發現事情是有些端倪。有些訊息確實吻合。即使細節部分有待商榷。

然而就誠如對方所說:「雖然跟預期中有點不一樣,但還是上路了。」是你刻意忽略的,或你刻意放大的。你只能說,你其實什麼都不知道。

真的。停止再尋找什麼伴侶,不管是靈魂伴侶還是雙生火焰,我們要認清絕大部分是業力伴侶居多,而每個人都將業力伴侶稱為靈魂的完美組合。事實上可能根本沒這種事。因為你與你自己都無法完美吻合了,你甚至連自己的個性盲點都還沒釐清。

你還需要在身體裡多浸泡一會兒,等待合身
跟你自己相處好一點。

管它接下來是什麼伴侶,以及是不是伴侶,你跟你自己才是真正的伴侶!
不要再成為一個總是不在家.總是在外流浪尋找別人的伴侶。
不要讓你的一部分成為一個怨偶。
不要將它拋置家中,而去外頭尋找你的美夢。







停止做得更多。
停止不做(刻意地不做)

讓事情自在流動。

然後看見的一切會鮮明清晰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