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巫術的鍛鍊:注意力放大與聚焦

與意中人的關係瓦解之後(至少我這邊瓦解了),我開始面臨另一個巫術挑戰。

那就是,再次重複某種相同模式。(一般稱之為業力)

我發覺我個性中存在某種特質,叫做會刻意聚焦、放大某個對象物。就像水晶。這種特質其實是能量的一種流動方式,同時也是巫術的一部份。(在此談論的是巫術的特質/廣義的巫術)

如歌詞所言
「要如何讓緣分就只是緣分?」

要如何不刻意去做任何事,只是讓它成為它本來所是?

我想我們已經變得太習慣去用力了。
所有事情都變得非常用力去做。而無法放鬆。
回頭的時候,已經不知道原本的自己在哪裡。


我開始聽大量的張懸。
開始去想-為什麼我要逼迫自己成今天這個樣子?

我才29歲,我可以過一些我這個年紀可以/適合過的生活。我可以讓自己自在輕鬆。為什麼不?為什麼要那麼用力緊繃?我讓自己像塊張開的布,膨脹放鬆地滑落下來,落地。

在我跟前意中人相處時,我讓自己成為某種撐住的年長狀態。雖然那也是我的一部份。但並不是我的全部。

原來我一直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我為何不,就安然接受現在的狀態就好?

在這一來一去之間,往返間我看見自己的盲點,那種追逐高標的獅子個性。現在我看見對平常微小心意的珍惜。我開始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事物。珍惜那些不請自來、未有預期的柔軟善意與好意,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雖然要不再次去放大這些心意,可能有點困難(那是慣性),但我還是改變了。
至少我願意接受且正視了。
不再當隻倔強高傲的獅子。

希望可以躺在柔軟的沙上或草原上,跟身邊的人曬曬太陽就好。

聚焦在自己身上,往往最是困難。
現在有什麼就接受什麼,其實就這麼簡單。

清楚自己了,外在就不模糊了。


感謝所有幫助我且教導我的人。


*習慣放大聚焦的,就縮小並擴散視覺。
習慣擴散視覺的,就放大聚焦。

然後就能穿越兩者,
於是你就能不過度在意
也不致於毫無反應。

找到在這之外的、恰好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