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一棵烏桕樹的慷慨相助


我在11月11號11:11分寫下這篇文章,紀錄昨晚的神奇事件。

昨天心情不是很好。朋友打電話來,說她也在低潮。她說:「是因為月亮的關係嗎?」天空的月亮是半圓形的荷魯斯之眼,適合完成還剩下一半事情的月相。

搭公車回家時悠遊卡嗶完就不慎碰撞飛出去,從公車門縫掉落。當時公車還在行駛中,我不確定是夾在門縫還是掉出車外,便請司機在停好車後再開門。公車停好後門開了,悠遊卡還是不見蹤影。司機也幫我一起找,但顯然卡片是在行駛中滑溜地從門縫掉出車外了!

我跟司機說:「沒關係,我還有另一張悠遊卡。」

皮夾裡另一張悠遊卡是找出來的舊卡,裡面剩十幾元,掉的則是新買的卡,裡面還有一百多元。好險是嗶完才掉出去的,不然這下可麻煩了。

我習慣在我家前一站下車,走點路當運動。走路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還是沿路找找看吧,就往回走,注意柏油路面上有沒有東西。沿路是昏暗的,附近沒什麼人煙(畢竟是山區)。半走半跑著,前方的路上有個閃耀的東西在黑夜中發亮。我的悠遊卡就掉在那裏。

撿起卡片,回頭往家的方向走,突然覺得想在一棵大烏桕樹旁停下。那棵烏桕樹葉子相當茂密,結了一點果實。我注意到原來我家這一帶的行道樹有很多是烏桕,而現在的季節他們正在結果,果實是白色圓圓小小的,很像薏仁。

花店叫「山薏仁」的東西,就是烏桕的果實。上禮拜我回高雄想買些山薏仁做乾燥花材,卻是缺貨狀態。前幾天我在走路回家路上,問候一棵年輕且結滿果實的烏桕樹,才發現我在找的東西原來我家附近就有,而且沿路都是!當時那棵烏桕樹給我一些果實,讓我帶回家。

當我昨晚走到大烏桕樹旁,注意到的是它的葉子比其他樹都茂密,可能因為冬天吧,其他樹的葉子顯得比較稀疏。我心想「悠遊卡掉落在,這可能有什麼訊息」,但附近就這幾棵樹,路旁還有一個被圍牆圍起的,覆蓋著黑色塑膠布的觀光果園溫室(裡面沒有人)。當我打算繼續往家的方向走,溫室突然發出「碰!」一聲,我嚇了一跳,停下來思索裡面可能有小動物之類的經過。

「能量要我待在這裡。」我想了一下。面前是一棵枯樹,我想起本來晚上回家要做一個大地儀式會用到葉子,但這棵枯樹的葉子都是捲的,沒法攤平。

「不過來嗎?」大烏桕樹遠遠地說。它的樹葉繁茂往下垂,樹下仍有寬鬆的空間,走進去好像被籠罩了。能量帶我往樹的方向移動。我走近它,問候它,問它有什麼事情找我。(事情似乎總是這樣的。我經常被路邊廟宇的神明叫進去,或是被一些徵兆帶領去某些地方拜訪大自然)

「我的葉子與果實你都可以取用。」
「噢,謝謝你。但我需要39片葉子耶,會不會太多呢?」

樹表示沒問題。

我看著烏桕菱形的完美葉子,卻覺得很像心型。當微風吹來,樹會渾身閃爍。很漂亮的葉子。我心想,可能是因為我需要葉子做儀式,所以引我來到這裡吧!(用這種讓我悠遊卡掉落的完美方式)

摘完葉子後,我向這棵無比慷慨的樹表達敬意與感謝。摸著它粗糙的樹皮,沉靜地感覺著。

「我的朋友,你似乎有什麼事。你怎麼了嗎?」烏桕樹問。
我在樹的籠罩圈內,它輕易地感知到我的能量狀態。我也意識到自己的沉重。我告訴他最近困擾我的一件事。那讓我有點低潮。

「告訴我那女孩的長相」
我傳送了畫面。雖然有點模糊-畢竟久沒見了。但我清楚對方的能量。那靜靜的,總是在我心裡。

「我會祝福你們,不用擔心」它微笑著。此刻我感覺烏桕樹張開大大的枝葉包住了我們兩人。突然覺得想哭,有點委屈或失去信心,藏在肚子裡。

「請協助我,把我的沉重感帶走」我誠心地靠在它身上,額頭輕觸。雙腳踩在清脆的果殼上,踩在這土地上。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好多了。它慈愛地籠罩著我。為什麼樹會願意這樣無條件對我敞開並伸出援手呢?為什麼這麼慷慨、對我這麼好?我覺得我只是一個微小的存在,我什麼也沒做,卻有人願意對我敞開,願意在我低潮的時候拉我一把。

那讓我覺得,我真是一個幸運的人。

那讓我覺得,我是大地母親的一部分,我被看顧著。被神眷顧著。

而且有很多朋友。充滿著整個自然。
看似無聲,卻是有情。


我感覺好多了,向烏桕樹致上我的感謝與敬意後,慢慢走回家。沿路上我唱著歌。想起公車司機對一個坐過頭的老太太說:「沒關係啦,多走一點點路而已。若是邊走邊唱歌,很快就會到了!


我邊走邊唱歌,真的很快就到了。



2 則留言:

  1. 謝謝妳,阿尼.妳的文章總是帶來一種平實的感動

    回覆刪除
  2. 原來這就是烏桕樹!!!

    上一份工作,客人送給我果實,跟我說這可以吃~
    我到現在還留著!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