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正念呼吸

正念。

我放下,我很久沒有專注在呼吸與走路。
我的身體很輕,踩起路來輕飄飄的。

正念,還有接受「改變」是個常理。
這就是無常。

只能像魯珪茲說的,戰士要活在每一個當下,全力以赴。
像一行禪師說的,在面對磨難與困境時,保持呼吸。

專注,正念,不評斷。

知道這一切都是會過去的。

情緒會過去,低潮會過去,快樂也會過去。
但感謝每一個與所愛的人共處的時光。

所有的經歷都成為我修道路上的養份。
不執著,不期待,就只是度過每一個當下的片刻,接受它。

相信,但不執著。(無念)



在我看著對面牆上的海報時,卻意外我可以「看」到那麼遠的距離。
我以前從沒想過我可以這樣看。也沒想過「看」是一件這樣的事。
(從前只是漫不經心地看,那根本不算看。那只是把眼睛的視線投過去而已)



PS.這篇文章很想放張名為「行者」的圖片,但可惜找不到。
不過行者就處在生活之間,也不需要用圖片找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