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受困的能量。(談創作)

這是發生在前幾天的事。

在歷經一天突然襲來的猛烈低潮後,我努力寫下我的恐懼與焦慮、慌張,全都化為小說的內容。我書寫他,書寫他的狀態,其實也是在書寫我的狀態。我書中的學徒,跟隨著一位女性薩滿學習,他有很多不能理解自己的部分,全都透過這位恬淡低調的女性薩滿老師的教導而逐漸顯明。

我突然理解到,因為我是一個創造/生產者,我體內的能量如果沒有出口,會很不穩定,像一股跳動的火焰,燃燒自己,把自己焚毀。這讓我很不舒服,身邊的人也會受到干擾。我必須創作,就像「寫,就對了!」的作者提倡的,寫作讓她穩定下來,寫作是她的解藥,當她遭遇困境時,她就寫那個困境。

我也是如此,我體內的動能像水龍頭般源源不絕,但如果沒有出口、如果沒有正確的引導,它將會堵塞、衝撞我的身體,我就會失衡。如果我沒有引導它到適當的方向,我將會陷入近似躁鬱的狀態。

我經常面對不穩的狀況,當它來臨時,我會想要去做些什麼來讓自己穩定,或是思考、追究那些造成我不穩定的原因。事實上這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於我不夠了解自己,我不知道自己是個生產者的角色,I must do something.以讓那股能量離開身體,投入這個世界。那個動作就叫「創造」。

之前當我壓抑寫作的慾望時,我的左肩膀會非常不適,如果我不去做明知該做的事時(選擇拖延),它就會痛,像咬人般的疼痛。

現在我的拙火甦醒,這股動能變得更加強大。我必須學會運用這股力量,因為它比過去更難以忽視。我不再能背對它關上門來,我不再能忽略它或拒絕它,因為它就是我的天份,或說本能。這股如火一般的力量,由於我海底輪的能量是如此強烈,所以早期我面臨的原生家庭創傷,現在看起來是種安排,讓我能從分裂走向合一,從而深知什麼是分裂的感覺。

當我的海底輪力量被壓抑且殘破不堪,我才能在現在了解它的力量有多大。正如某個因得不到母愛而自殺的我的前世,我看見那心輪的巨大黑洞,因為有這個對比,現在我才能了解當我去愛人的時候,那潛力有多深。有多麼黑暗過,就能達致如何的光明。那是璀璨而讓人難以忽視的。

我曾經以各種方法消耗體內的這股力量,例如爆肝的作息、不愛自己的身體等等,致使後來身體氣弱,容易沾附,當我重新檢視這具引擎,我才發現它的強大與美好,我重新為其充電上油。

過去有很長的時間,我一直在跟金錢議題奮戰(海底輪),現在我了解道那是為了更大的創造做準備。我的任務是宏大的,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會埋沒一生。當我度過這些艱困的部分,我的領導能力也增強了。過去我從未欣賞過我的身體,當我意識到我是美的,我能欣賞我的身體時,我已經二十八歲了。現在我學習去欣賞我的力量,學習如何有效的運用它。

過去我找不到是什麼原因讓我「躁」,使我無法持續、有秩序地做一件事,例如修持佛法或執行某個計畫,現在我知道我只是一把隨時移動的火,本來就難以控制與拘束,因為火天生如此!

我明白唯有書寫創作與生產,才能使我的能量有個出口,否則無法穩定下來。我會容易沮喪,容易時雨時晴。像某人說的「不穩」。

在那樣的日子裡,在狀態不好的日子裡,我很難做些什麼。我會一直沮喪下去,直到某個開關啪地轉過去了,一切又恢復正常。那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能量,不知道自己的狀態。

所以宇宙叫我要持續的做,持續的活動。

為了消除這把火,過去我一直在從事靜態的活動(例如靜坐),讓自己能短暫平穩下來。後來才知道,使它平靜,也要使它能被發揮出來,要有這兩種時刻相輔相成,才會平衡。

現在我重新去看待自己,並學習跟體內的能量和諧共處。我創作,我書寫,我持續生產些什麼,我也靜坐。於是我的生活變得很喜悅!心情會很好,不再像過去一樣大起大落。我好像在跟體內那股能量跳舞,美妙的旋轉著,有力的運作著,一切都有了出口。而且是健康的出口。我穩定下來。

我是一個創造與生產者,我有很強的動力。
如果不去用它,我就會失衡。

很感謝某人教會了我這些,她讓我看到自己,看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現在我知道自己沒有問題,我只是天生如此。

1 則留言:

  1. 哈,是人類圖嘛,我是投射者,總是不懂為何身邊人冷靜不下來。前男友是顯示生產者,性能量強大,但沒有正確邀請,本人總是閃躲和他的性,本來暴躁脾氣更暴躁,不過再認識之除就感受到他混亂性能量,他坦承有過很多炮友。不知道薩滿觀點是什麼,我一直直覺和他發生關係會被沾染不好能量,從小就這樣認為,與守貞無關。不過我是覺得我能專注學新東西,那股性能量就變纖細不困擾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