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黑暗的力量

在崩毀後的晚上,我夢見一隻抓著蛇的朱鷺,朱鷺丟下了蛇,蛇變成了魚,快速地游著跟隨朱鷺飛往河川的方向。蛇成了魚,魚跟著朱鷺,即使沿途在地上掉落了一些鱗片,牠急速游著,跟著朱鷺。朱鷺是高層的意識,牠提升也轉化了蛇的視野。蛇成為魚,用另一種方式游動著,牠進入水中,進入蛇不太熟悉的廣大領域。

我看見朱鷺飛過河川,往彼岸飛去。魚跟隨著牠,越過河川消失。
但願我也能。其實我能。

註:在印加安地斯山脈的薩滿傳統,意識層次是從蛇(物質的)到美洲豹(能量的),再到蜂鳥(人所能達到的最大信心與勇氣),然後再到老鷹(大靈的層次)。←簡單來說,朱鷺在我的夢中代表了那個高層意識(就像老鷹),牠帶領蛇變形為魚,代表了我內在低層意識的轉換。

夢中我在澳洲,跟一位身旁有烏鴉的原住民老太太說話。她是神秘而蒼老的,她坐在懸崖旁的圍牆上,雙腳懸空。她親切地接受我。她發出一種鳥類的叫聲。我模仿她,但不像。我請他教我她的叫聲。她再唱了兩次。隨著她的眼睛我看向空曠的山谷。

我知道黑暗處也有魔法,能轉換黑暗,昇華黑暗的魔法。其實黑暗並不可怕。我接受了自己會有低潮的時候,就像大自然,有白天也有黑夜。

雖然兩者的氛圍是那麼不同,好像很難以了解彼此。當我重複經歷那些黑暗的時刻,我開始不再害怕,我只是看著它,逐漸接受它是我的一部分。於是我才會在走入光明時,了解光明不是表面上那樣而已。在我兩者都經歷過之後,我才會知道那是有深度的。

這條路只是反映了我的選擇,如同我的中央石,一半是黑的一半是白的。我穿梭在兩者之間,體驗著,然後尋找一條平衡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