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帶著敬意

曾經,我的「自以為是」傷害了愛我的人。當然不只一位,也不止一次。我一向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雖然這沒有什麼不好,但在感情生活中特別明顯。這種「眼睛長在頭頂上」的態度,使得我傷害了兩個女人,我對她們不帶敬意,而上天只是輕柔地提醒我,一再提醒我,直到我發現為止。

我真的很幸運,因為上天派的是兩個天使,而不是兩把大榔頭,或是兩台卡車(把我輾過的那種)。

此生傷害我最深的是三個女人,註定我和女人是擺脫不了關係的。
所以可能是這樣,我選擇在這裡(地球),愛著女人。
並為整個女性族群的創傷服務著。

女性是很有力量的,我知道。
但外在世界的磨難與苦痛,遮蔽了那光芒。

即使我生為女人,一剛開始我也不知道如何尊重女性。
因為沒有人教我。媽媽或外婆沒有教我,學校老師也沒有。
我不知道怎麼尊重女人,即使我身為女人。

當我傷害了對方,並知道自己做錯了的時候,
我深深懺悔。

我沒有帶著「敬意」去面對眼前的人。
形同掠奪了她的力量。

去「評價」一個人,就是在掠奪或分享一個人的力量。
我是在感情上看到自己的盲點。
這種「眼睛長在頭頂上」的輕慢態度,傷害了愛我的人。

而我不想再這樣子。


我天生是個能量向外發散的人,或說能量帶有侵略性的人。
這種能量的傾向使我侵占了前女友的界線。
她是個能量柔和的人。我們的能量非常不同。
而當時我尚未理解怎麼去控制自己的能量,所以造成了她的困擾。
也許也造成了某些傷害。

從這段關係開始,
我開始學習貼心,學習傾聽。
傾聽非常重要。

我開始學習尊重。
不管是尊重對方的意願,
或是尊重界線、尊重一切。


實踐薩滿學習時,宇宙教我如何對一個小動物的死,帶著敬意。
當一個生命因你而死時,如果你帶著敬意與尊重,你就能夠轉化那上面的沉重能量。
這是一隻小鹿用牠的生命教我的事。所以我學會了生命榮耀儀式。

對萬物帶著敬意。
於是你不再掠奪。

你會尊重每個人的界線。
你會尊重每個人的生命、命運。
你會尊重每個人的性別與性傾向。
你會尊重對方的個性與喜好。
而不是「自大地」希望對方照著你的意思做。

如果你能帶著敬意去看眼前這個人承受的苦難,
如果你能帶著敬意去看他的靈魂,
你就是在協助他活出自己。
協助他翻轉在他身上的沉重能量。

如果你自以為是地去評價他、告訴他該怎麼做,
那你只是在加重他身上的重擔。
他變得不只要洗掉原本自己身上的厚重,
還要洗掉你對他加上去的這一層投射。
你的投射與評價可能很有力量,可能會讓他忘記自己是誰。
你對著一個手無寸鐵的人,掠奪他的力量。
你可能用言語或態度就做到了。



如果你對自己帶著敬意,
你就不會毀掉自己。

如果我們能夠帶著敬意,停止對大地的掠奪。
大地之母會很快復原。

如果你對萬物帶著敬意,祂們也會同等回報你。
是以,萬物有情。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就先從對待身邊的「有情人」開始吧。
慢慢擴及你的父母家人、朋友、財產、寵物。
就算是一隻再小的動物或昆蟲,他都有他的使命,他是美麗的。
帶著敬意去使用你的財產,帶著敬意去接受別人的服務。

然後擴及環境,擴及自然,擴及整個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