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關於這次薩滿課程場地的感謝

昨天終於敲定了薩滿一階的課程場地(位於澄清湖畔),是一個被竹林包圍的幽靜之處,亦是我還住在高雄時,學習拙火瑜珈的啟蒙處。有著日式塌塌米、簡潔禪風的室內擺設,屋外有著沙沙作響的高聳竹林,綠意盎然的蕨類與小花園。每次到那裡去,心都會很平靜。

在事前連結開課場地時,第一個跳進腦海的就是這裡。當時我一邊想說「天啊...我竟然可以用這麼好的場地嗎?!」(從沒用過這麼好的場地)一邊想說,不知道老師會不會願意把場地租借給我。心中非常緊張,也直覺覺得該到現場親自拜訪並連結場地的狀況,來確認是否因緣聚足。

老師在電話中並未直接回覆,他說他沒有租借過場地給別人,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更緊張了。我們約好等我下高雄時來討論。也不知此事是成或不成。掛上電話後我便開始清理自己的緊張。我很少緊張成這個樣子(手有點抖),主要是個性罕得向人開口請求協助,特別是老師輩的。寫了好幾張心靈書寫,直到徹底清空為止。

心知要放下執著,不管事情最後演變為何,都不要執著,凡事「隨緣行止」。不執著,正是修習拙火的重點;「隨緣行止」,也是他過去一再強調的。

直到昨天親自拜訪,中途老師神祕地消失好一會兒,我以為他去接電話,便逕自靜心,調整一下心情。過了一會兒老師還沒回來。想說與其發呆,不如詢問空間守護者是否可以來此開薩滿課?答案是爽快地一句「沒問題!」,我便告知詳細課程時間與祈請協助,對方說「好」,此時突然現出一個溫柔的女性菩薩樣貌,我嚇了一跳,心想:「這裡的空間守護者竟然是菩薩啊!」(以前從來沒想過)

老師終於回來,告訴我觀音菩薩應允了此事,可以把場地借給我。
「老大說可以我就可以」他笑著說。

(此時方知他消失這麼久不是去接電話..我誤會了)

老師領我入佛堂,我帶著十足的敬意參拜上香。對萬物、助緣的真誠敬意,也是這次薩滿課的重點。是我準備分享的主要內容。我從沒想過能使用這麼好的場地,不管是能量或密度結構都非常扎實的場地,這完全是多年苦心經營而來的。

對於能借到這麼好的場地,深深感謝。謝謝老師,然後最要感謝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對眾生的愛是不分形式的!(不管是薩滿課還是什麼課)

打破所有形式,正是瑜珈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