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憂鬱症的狗狗


某天我到朋友的寵物旅店拜訪,她在這間店當店長。照例我會掃視過所有關在木頭柵欄裡的狗狗們,檢查牠們的能量狀況。此時有隻狗吸引了我的目光,牠不斷地搖尾巴想要跟我玩,兩隻前腳攀上了柵欄。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在做寵物溝通的服務,也沒想過未來有一天自己會開課。(當時我只有在教植物溝通與水晶礦石療癒)

不過很自然地,我就在心裡跟牠打招呼,開始跟牠連結。這個時候,我的胸口突然一股排山倒海的「悲傷感」襲來,讓人快要不能呼吸。我嚇了一跳!我連忙問朋友這隻狗怎麼了?為什麼感覺起來像是有憂鬱症?(情緒非常的強烈)

狗狗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牠知道我在講牠。牠完全聽得懂。像是抓緊一個極為難得的機會那樣,狗狗非常的安靜看著我們在交談(請原諒我,事隔多年,我忘了牠的名字)

我連結了一下,牠的主人是個女性。我問朋友「牠的主人是女生嗎?」朋友說對。這隻狗狗的主人把牠關在陽台,原因是主人生了小孩的樣子,因為小孩的關係,家裡面的其他家人覺得要把狗隔離在外。

我連結了一下,牠告訴我牠很渴望想參與主人的家庭生活,就算只有一下下也好。牠想要主人像原本那樣陪牠玩。朋友說,但是因為這隻狗狗被關在陽台的關係,可想而知生活的狀況會是怎樣。

牠說:「可以幫我轉達給主人知道嗎?」

我跟牠說:「我盡量」然後告知友人,希望能試著在主人帶狗狗回家時,提看看能不能多帶狗狗出去玩或是放進去屋子裡一會兒。但是我們知道這個機率不高。這是件相當悲觀的事。畢竟基於我們這種旁觀的立場,實在很難影響到當事人。

我轉頭告訴眼神充滿盼望的牠:「我盡力了」

但是那種悲傷填塞在胸口的情緒,在我離開與牠的對話後,還是殘存了許久。

後來我切斷了與牠的連結,並清理自己。


也許牠終其一生都渴望能與主人溝通,並被聽見。
牠的情緒是那麼的強烈,我不知道牠到底忍耐了多久?
我也不知道事情後來會如何。

但我做了當下能做的,就是接收並傳遞訊息。
也就是寵物溝通。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我想起這件事。
這就是我想要開寵物溝通課程的理由之一。

如果彼此可以流暢的對話,那該有多好呢?

萍水相逢的我跟牠,牠是多麼想要與主人對話,然而只能碰到像我這樣的過客幫忙傳遞訊息。再透過轉達。人類世界的我們當然知道成功機率不高,因為大部分的人養寵物其實是以自己的生活方便為優先,在這之中,有很多部分被犧牲掉了。

我都知道。

然而,那也是我們能努力的部分。





------------
*其實有很多與動物的互動沒有寫下來,但我試著寫寫看。
因為動物想說的、看到的,並不比人少。


2 則留言:

  1. 阿尼你好:

    我從去年開始都有在看你的文章。我比較雞婆一點,因為你的文字比較小,加上跟版面的顏色,我看得都蠻吃力的。
    因為都會固定收看,我想字放大的話,可以讓所有來網誌的人都看得更輕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其實電腦跟筆電都可以調整螢幕瀏覽畫面的大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