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藥師佛(一)接受口傳

摘自網路
過去在學習臼井靈氣(Reiki,一種手觸療法)的時候,曾想要接觸藥師佛法門,但是因緣不足,一直都沒有接觸到藥師佛。而在今年得知母親罹癌時,聽到檢查報告的當下,我知道我必須立刻取得藥師佛的灌頂口傳,開始修持藥師佛儀軌迴向給母親。

*按照密乘(金剛乘/藏傳佛教)的傳統,開始修持任何儀軌或咒語前,必須先獲得具格上師的口傳或灌頂。這是一種開啟連結的動作(就像是連線),也是受傳承加持力保護,同時這也確立上師與弟子之間的關係。

受心裡的迫切與直覺所驅使,我立刻上網搜尋近期哪裡有藥師佛灌頂,然而那陣子沒有這個主題的灌頂法會。但不可思議地,我很快找到台北某個佛學會幾天內恰巧有藥師佛法會(修法迴向的儀式)。我致電該佛學會,取得了勘布的歡迎與許可,便迅速搭車北上,前往拜訪。

我覺得我打那通電話的時候,簡直就是溺水於大海之人,想要抓住任何一根經過的漂浮木頭,充滿了慌亂與緊張。我想所有病人的家屬在剛知道消息時,一定都是如此焦急吧!我非常感謝在這樣的狀態時,有一個人(這位上師)願意伸手接住我,並幫助我取得最珍貴的教法/工具。

一見面我就告訴這位寧瑪白玉傳承的堪布仁波切,關於母親的病情,我請求他給予我口傳與指引。他說他很快就要回尼泊爾,時間是下禮拜!但他非常樂意給我口傳,並給了我一本法本。他來自尼泊爾的努日山區,非常偏遠的地方,只能走路才能抵達。他慈悲地告訴我別擔心,並唱誦優美的藥師佛儀軌與咒語。我仔細聆聽並感受那能量的傳遞,直到整個口傳結束。

如此善妙因緣,能夠在這麼短暫的時機遇見能夠給予藥師佛口傳的上師,我覺得不是只有幸運能夠形容的。我深知,如果平常沒有做修持功課,恐怕事情不會這麼順利。這一切真的是仰賴諸佛菩薩的加持,才能夠有這麼多順緣。

(當然我也建議各位,在接受灌頂口傳之前要先觀察對方是不是一位具格上師。可以從網路資訊多方判斷,有爭議者就要自己注意)

供養上師之後,我迅即的回到台中,開始大量而密集的修持。我只能說,藥師佛法門真的非常殊勝,我能領會到藥師佛的醫藥能量與加持力是多麼不可思議,這是一個協助眾生回到平衡的療癒法門,有著許多的護持。

甚至對於北美印地安巫文化中的醫藥概念(Medicine,翻譯成醫藥或是藥靈;印地安人相信萬事萬物中存在著醫藥),我也是在修持藥師佛儀軌時意外領悟的(很奇怪吧?但它就是發生了!這證明了道理是共通的)。對於疾病現象的理解,也透過儀軌的修持而得到。

藥師佛.摘自網路
最神奇的是,當我開始修持藥師佛法門沒有多久,就有訪客上門並提到她們有在修持藥師佛,其中一位是因為尚未能走出親友過世之悲傷,而開始念誦藥師經咒。聊完天,她們突然提議想上去我家閣樓的小佛堂禮佛,接著我眼睜睜看著她們做起大禮拜。整個過程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看著本只是自己獨修的地方,突然變成一個小廟宇那樣,覺得真神奇。我只能說這是藥師佛的加持,而且日後神奇的事情還是不斷發生。

就這樣,我在得知母親生病後的幾天內,就迅速獲得藥師佛儀軌的口傳,開始能夠修持藥師佛的法門,整個過程簡直有如神助!過去那種想要接觸藥師佛法門也無法接觸到的障礙都消
除了,真的讓我很驚訝。

同時,在這種緊急時刻,你真的會知道,平常做的功課到底有沒用?就像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那樣。那一刻起,你過去累積的修持是不是真的?才是真正的受到檢驗,一切都被攤開來,煩惱與穩定自心、現實與幻相、能量與物質世界...

當你的生活發生了如閃電擊中的事件,你日常/慣常的世界瓦解了,物質世界能做的事情不多,醫生宣布的消息言猶在耳,就像是一個死亡通牒,而此時你會知道生命是如此無常,你會開始思考到底除了化療以外還有沒有別的辦法?或者,有沒有別的方式可以讓一切好轉,抓住那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機會?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