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默默vs.觀察因緣

昨天,一位友人說:「雖然這些日子沒有聯絡,但我可以感覺得到你在看著我」

是的,我的確如此。
那並不顯露在是否對對方的臉書近況按幾個讚,而是在能量層面上的關注。

她有個不凡且充滿勇氣的旅程,像是人生突然大轉彎。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觀察著她的狀態,雖然我看到一些事,但我並沒有說出來。我只是等,等她來找我。而就算她來找我,也不一定她會問,或願意聽。不過昨天非常有趣的是,我說了,而她也聽了。然後她能懂。這真是非常好的事。

我想說的是,對於一些看似沒有聯絡的人,其實我是把他/她放在心底的。

也許我並不會表現出來,然而當我想起這個人時,我會祝福他們。

對於一些後來因緣不足沒有聯絡的朋友或是學生,我也是這樣默默的,放在心裡。

有困難的,被什麼困住的,我可以感知得到。但即使我知道他們的狀態,如果他們沒有來找我,我不會主動找他們。(除非情況緊急,也許我會主動打個電話)特別是對於我的學生,由於多了一份責任,我會特別注意。

因緣哪!(嘆氣)有時候即使知道對方怎麼了,想要幫忙,聯絡起來卻是彼此困難重重,這就是障礙。所以,真的是因緣決定了彼此的距離。只能等待因緣成熟,給出當時最恰當能給的,不外乎如此。

曾經有一些人非常要好,後來消失了。即使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消失,但是我心裡總是惦記著對方。也許我們不會再相見了,也許有一天他們又會自動出現來找我。但當下我能做與保持的,就是隨緣。

觀察因緣,真的是一門藝術。
一門急不得的藝術。

感情不也是如此嗎?友情不也是如此嗎?說話不也是如此嗎?
做事情,不也是如此嗎?

因此,讓我們靜待因緣成熟吧!



*對於所有惦記著我的人,我一樣能感受得到妳/你們的存在,我只是沒有說而已。靜坐時,自然浮現。願妳/你們知道,我一樣把你們放在我的心裡。願皆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