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Naked-不穿戴飾品的力量

之前本來要寫一篇文章來講[飾品的力量],不過因為手邊想寫的很多所以就擱著。因為被做個案時全身的項鍊和手飾要拔下來,發現身上掛的東西可真不少呀。前幾天洗完澡索性就什麼都不戴了(只戴眼鏡),這樣過了幾天,我覺得有幾個很有意思的領悟:

(1)全身都不穿戴飾品,這讓我想起大圓滿的法身,普賢王如來就是什麼都不穿戴的-赤裸裸的佛性。

(2)更清楚的覺知到自己的狀態。

→拿掉了保護層,沒有了輔助品,你更知道你自己的能量狀態如何,哪裡歪掉了哪裡堵塞等等。當然這也會有些風險,不過人生總是充滿風險,即使你想避開它,還是得面對它。

(3)為這全然的自己負責,放掉想倚賴外來物品幫忙的心態。
→飾品可以幫助你在外型及能量上加分,然而當你自身夠強健平衡時,你不需要這些也可以活得很好。



什麼都不穿戴的我,覺得很輕鬆。

(咦?我們不就是這樣赤裸裸地來的嗎?)


我想起前幾天看的電視節目。世界名廚Daniel Humm如是跟新手廚師說:「當你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時,你會了解到,少即是多,簡單就是美。像我現在思考的就是,該如何從盤子上拿掉食材,而非將食材不斷放上去,塞滿盤子。我只留下必要的,想著如何呈現本質。」

我想很多事情也是像這樣,要逐漸逐漸的脫掉,而不是逐漸地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