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凱龍療程

凱龍,天上的一顆星
在閉關結束後我造訪了好友康妮的家。

康妮是位凱龍治療師與靈性占星/占星療癒師,亦是一位翻譯。因為上周末當我躺在光的課程豪華的新場地放鬆休息時,有學員驚呼我當時的側臉超像康妮的,所以我就想說最近該找個時間去找她。

因為康妮正在累積一百名的凱龍個案,我有幸地成為其中一位個案。凱龍療法是一種能量療法,注重在修復人體的能量格線。梅林教我的能量體療法亦是在這個層面工作。同時凱龍療法有多種精素搭配應用(關於精素的部分有些蠻神奇的共時性,稍後再述)

身星香繫的陽台,以及旁邊超棒的山
這次的凱龍療程讓我有很多收穫。

當她處理到其中一個步驟時,我感覺我的左海底輪鬆開了,接著同時我的心輪正後方像是有層蓋住的東西被清掉,我說:「噢!我喜歡這裡!」康妮事後說,她當時在處理來自我父親家族方面的家族模式。

但是鬆開的卻是左海底輪(應當是跟母親有關)跟心輪正後方(愛的議題),我問:「是否這有可能是跟我母親有關?因為我母親與我父親家族的關係(婚後到離婚)當時相當撕裂。」她說有可能。我也這樣覺得,因為其實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背負了許多父母雙方的東西,我在做一些個案時也有如此的情況。

我的腹輪最近塞住了,在清理到腹輪時,我看見兩個畫面,第一個畫面是我的右手疊上另一個人的右手,我意識到下面的手是我意中人的手;第二個畫面是有兩隻手(左右)交握,我覺得左邊那隻手不是我的手,但同時覺得又很像我的手。我領悟到我們互為一體。

然後我清楚聽到一句話:「我想改變你」
這句話來自於我的內在深處,同時又被我聽到。

所以我懂了。原來我想要改變我的意中人。

這些日子我覺得自己有很大的進展,我希望她的狀態更好,所以在想要做些事情幫她。然而其實我是在想改變她。接著想起過去有一個人說的話,她告訴我:「跟你在一起最大的發現是,原來我可以什麼都不用做,我就是被愛著的。」

對阿,怎麼我改變了呢?為什麼我不能接受現在的她呢?我只要愛本然的她就好了。

嗯,當我清晰地看見這部分之後,我知道我需要好好處理自己。而且永遠不要試圖干涉對方,只要支持對方就好。即使我能提供的支持實在很默默,但能量上我們是同在的,我相信她可以感覺得到。

我想起之前當她跟我訴說時,我的心自然而然升起非常大的「愛」的感覺。當時我對自己的心輪能夠發出如此大的「愛」的能量感到很訝異。我想,也許這就是我的本質與天賦,好像也是在暗喻我的名字。

閉關時上師說,當你連結到你的本質愛,你的慈心與悲心會毫不費力地升起,如此你才有可能給予他人真正的愛與慈悲;如果你的內在有情緒堵塞,你就無法連結到本質愛,如此你給出的就是一種虛假。現在我了解這個意思了。雖然我很希望她能夠穿越悲傷的感受、希望她也可以連結到她的本質愛,然而我的出發點如果是為了想改變她,那我就是沒有接受她現在的狀態。如果沒有接受,遑論其他呢?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還有第二次第三次。她說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很自在,也許是因為當時的我全然接受著她的狀態吧!究竟是哪裡動心呢?因為她的柔軟與智慧嗎?我覺得倒不是這個樣子,而是我就是喜歡她,喜歡這個樣子的她,而喜歡其實不需要任何理由。遇到了,看到了,就知道是了。

如果說,對方不能接受自己的某些部份,我又試圖去改變對方,這樣並沒有任何效果,只是讓對方在能量上更虛弱而已。我了解到,其實我只要與她同在,支持她就好。就像在閉關中學習到的,當你有感受,首先你要覺知到這個感受,然後跟它打招呼,不要想改變它壓抑它或是圖做些什麼,什麼都不要做,就進入它,並跟它在一起,這樣就好。

接著是我緊繃的眉心輪。它一直在用力。當康妮撥著我的眉心輪,我聽見她的靈魂跟我說:「停止做任何事」。瞬間我就放下了。那是我全身最後一個鬆開的地方。

我意識到我正在試圖去「做」些什麼,比方說,有人叫你什麼都不要做,要放鬆,而你試圖去「做」放鬆,去做「什麼都不要做」,結果這就變成了一種「做」!

療程結束後我的右半邊卡住的地方鬆開了,顯然我一直在「做」!(大笑)←右半邊跟我們的陽性能量(積極/行動)有關,不過這當然也可能跟我父親家族的部分有關。

然後是凱龍的精素。據說我使用到的精素不算多種,其中有一個月光石精素讓我很訝異,因為前陣子夢中有個男子送我一把藍色月光石,顯然我需要月光石的能量。

另一個精素是「敏感精素」,康妮說之前這個精素被稱做處理ADHD的精素(注意力不足症候群。顯現症狀為躁動且無法專注,停不下來等等),我說我覺得我有輕微的ADHD,這是今年才發現的,而且還是學生告訴我我不斷打斷他們的話,我才發現的。同時我發現我不太容易專注在長期執行單一事情上,我很快就會覺得無聊,然後去做別的事。
忍冬,又稱為金銀花,藤蔓狀

(法屋前院種了忍冬花,而忍冬花的力量就是「專注」,非常有趣!這代表著,冥冥中直覺帶領我栽種了我需要的東西!)

同時康妮解釋,我的感覺過於纖細敏感,容易受他人影響與波動。事實如此,所以我必須經常清理胃輪,因為總會在無意識中吸收許多來自外在的能量,例如恐懼或緊張、焦慮等等(關於這點,修持度母很有幫助/如果我沒有修持度母,我可能無法如今日穩定)。

最後康妮亦提到她清理了許多我背後的倒鉤(我覺得比較像硬刺,累積久了像個硬塊或硬殼),這可能來自於自我批評與前世的影響,當然也有可能來自周遭他人的部分。我相當同意這點,因為走到現在我都在清理背後的部分。它們有時候厚厚一層。我知道有一些來自他人對我的投射(畢竟我從事這個工作且無形層面連結著許多人),有一些來自我對自己的投射。同時最近我也在想,為什麼有時候我會遇到一些人際上的違緣?(指修行路上遇到的某種障礙)也許我前世是個相當自負又我執甚強的人吧!

不過在這個部分最有趣的發現是,我在做療程進行時,清晰地看到一個對我有強烈投射的朋友的臉,以及另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某個身心靈團體的名字。老實說我根本沒去過他們店裡,只是從一些學生那裏聽說了他們的事,不過我想他們可能已經注意到我,並對我有些看法。那是很有趣的事,原來這在我的乙太能量層產生了若干影響!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前者我是知道的,所以我並不畏懼,後者則是我的全新發現。

定期清除這些倒鉤相當重要。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清理這些倒鉤。有了前述的情況後,我打算開始用魔杖來定期清能量體了。我想大多數情況下,人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能量場上卡了什麼東西。不過當我釋放掉這些東西,背部變得輕鬆很多,走起路來好像少了幾公斤。

總之,定期給他人做療程是必要的,因為你並不是全知的,你以為事情是這樣那樣,但其實你還是有很多盲點是自己看不到的。透過朋友無前設性思想的情況下為我做療程,因而看見了許多隱藏起來的部分,是自己想都沒想過卻確實存在的。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治療師好友,同時這次療程也提醒著我,該每天做擴大療癒法了!哈哈。




----

如果你對凱龍有興趣,或想參加這個百名的凱龍能量治療隨喜活動,可以聯絡康妮Wyllow Connie Lo,或臉書身星香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