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魔法」藍月的「四風之繩」

這個藍月,在魔法結界裡,我製作了「四風之繩」。這是一個名為「四風」的魔法儀式。它的簡介是這樣說的:「不管這風何時吹向我,願我總是保持平衡」

過去我停留在一種口頭宣示的狀態說著:「願我保持平衡」,那也許會出現在薩滿儀式,或是使用一些神聖物品的時候。但心的貼近度還是有差的。就像你說著一句真理名言,但是你還沒有完全的投入其中一樣。

但當我真心誠意、平靜地說出「願我保持平衡」時,呼喚語一出,我明白現在生活裡的某些事件,其實是在告訴我哪裡已經悄悄失衡了。

就像是你衣服的四個角落(我想到的是洋裝)已經有些部分被風吹皺了,或是整體穿得有點傾斜,你需要調整一下。就是那樣。

於是明白了,所有的匱乏與恐懼、外在的傷害與風波,其實也不過就是因為失衡了。像四個角落的布沒有攤直那樣,只要重新調整一下就好。所以你在明白這個道理後,說「願我保持平衡。」

你的心沒有憤怒或焦慮,你的心平靜無波,說出了那句話。
像話語落在水上,落在湖水中央,而韞盪開來。

做完的時候,我才知道剩下這兩條是要送給誰的。
剛好一男一女,是兩個朋友。

我有種傾向,總是在完成事情的時候,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那個答案揭示的瞬間,我才明白為何要這麼做。在那之前我總是順應直覺,採集所需要的材料。

即使當下我不明白為什麼,但就照著心意去做。於是當事情從尚未凝聚到演變雛形、最終完整時,我才從懵懂無知變成恍然大悟。我感謝我總是順應我的直覺。

那是一份信任。莫名原因,沒有理由的信任。
我感謝我有著那樣的信任,感謝我願意相信。
所以也就是那樣,才一路走了過來。直到今天。





當我繫上這繩的時候,我並不期望它永不掉落。
如果掉了,就再編一個就好。

「期望的心」讓人抓住某個東西不放,而忘了流動。

於是就那樣地,繩子自然與我融為一體。
就像呼吸一樣。

就像風迎面吹來。

就像風吹向我,這四方的風。

於是我在這四道風之間,盤旋向上。





*在女巫的魔法編織課將會教到這個魔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