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吸塵器事件與風的教導

有上過女巫家事魔法課的人應該知道(或者有收看我部落格的人知道),吸塵器本身是一種「風元素」的淨化工具。至於掃把比較像是魔杖一樣,是能量綜合型的淨化工具(看使用者會不會用←深入的眉角就要上課才知道惹)。

自從咪咪前陣子瘋狂換毛時期開始,我就倚賴我們家房東留下的古老吸塵器(會發出超大聲響的珍寶,讓我買D牌的時候覺得D牌的聲音根本不算什麼啊!我已經聽慣飛機起飛聲了!)幾乎每兩三天就要徹底把家裡吸過一次。

因為法屋(敝人的工作室)是一棟透天厝建築,所以每次吸完整棟樓的地我就覺得快要虛脫了,必須休息好一陣子才能起身坐別的事。但咪咪的毛還是一摸就呈現「毛髮飛揚」的持續掉落狀態,讓人不勝其擾。

因為古老吸塵器的吸力有點減弱的關係,有時候吸過地板還是會有殘餘物,於是開始萌生了想要買新的吸塵器的念頭。但也只是在網路上搜尋資料而已,沒有真的下手(因為太貴了)。過了不久,有一天古老吸塵器在我吸二樓地板的時候,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掰了。而我過沒幾天就要開課,如果沒有吸塵器家裡應該會貓毛爆炸!我心裡又急又焦慮,突然我想到,剛好手邊有一筆兩萬多的現金,是準備好要給出去的。

而我究竟該不該動用這筆錢呢?我實在非常的困擾。但事實擺在眼前,貓毛在那段期間幾乎無孔不入,昨天才吸過地,隔天就髒了,我的皮膚甚至因此產生貓毛過敏(來我家的人有些也過敏了)。

在皮膚很養貓毛滿天飛的情況下,我被迫要做出決定。到底該不該買吸塵器呢?要買哪一家的呢?我的內在小孩快樂地大叫「要D森的!」,並告訴我「不用擔心阿,過幾天就會有錢進來了」

因為朋友A剛好想要去好市多買東西,所以邀我一起去購物。我無比掙扎,因為手上的現金嚴格來說並不是我的錢,是朋友B的錢。於是我打了訊息問朋友B(那筆現金是要給B的),問她我現在遇到這情況該怎麼辦?我是否可以先買吸塵器解燃眉之急,然後過些時候再拿錢給她?B當下說可以,而我也安慰自己反正好市多可以退貨,如果真的過一陣子手上沒有現金給B,大不了就拿去退款好了。

結帳的時候其實我還是很擔憂,不確定是否該買吸塵器。我覺得我正面對著我最深的恐懼,關於「匱乏感」與「信任宇宙」之間的拉扯,在走路去結帳的時候,我覺得我隨時都會把推車拿去還,把吸塵器拿去放。

但是就在結帳出口處,我看見觀世音菩薩飄在我左方的空中(一個靈視畫面),對我微笑。

瞬間我就明白了,祂是要我放下擔憂,並信任宇宙的安排。我知道這是一個存在的禮物,讓我去面對與清理內在的不信任感。我一直很擔憂給朋友B添麻煩,雖然我知道她並不缺錢,或者也慷慨地願意信任我,予我好意的支持,但我內在還是有一種莫名的哀愁感覺。

我知道我做重要決定時總是猶豫不決,是一個與生俱來的惡習。我決定就下個明快的決定,放手與臣服。於是我的心暢快無比,壓力消失了。我再次回到神的懷抱中,信任著宇宙中最高的.那源頭處的安排。

D牌吸塵器跟我回家了,我對試用結果非常滿意。

當時心想,不管我最後會不會拿去退,我都很感謝有那個退貨的機制,以及D吸塵器來幫我處理貓毛和過敏的問題。大概過了幾天,我的過敏就消失了。空氣中也不再有癢癢的感覺(之前真的很嚴重)

金錢的流也慢慢進來,雖然不如我預期地可以快速地還款,但是也正在自己的腳步中前進著。我想著接下來應該可以順利地還完。

一個半月後,我遇到第二個需要用錢的時機。因為籌備某個重要活動的關係,我需要一筆錢來運轉。但是所需的金額一直沒有進來,這讓我很焦慮。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活動日期越來越逼近了,而我還是在與幻相奮鬥著。

這之中,有一度我需要六千塊來訂課程要用的書,但手上只剩一兩千。就在我想說「我知道金剛經是真的,但究竟是什麼障礙了我呢?也許今晚我把金剛經放在枕頭下睡覺好了」想完這件事沒多久,大概只有幾分鐘的時間,錢就蹦地出現了。一位學員把款項匯給我,非常快地。於是我想,這次宇宙可真快就回應我了。金剛經所言不虛!

然後重要活動所需的錢還是沒有進來,只剩下幾天而已。還包含著我的房租與雜支等等也沒有下落。我繼續地等待,在沉靜中傾聽,不斷思索與去看是什麼原因障礙了這件事。

能量流需要我做什麼事情去獲得金錢呢?我觀察著現況,然後等。祂們只叫我「寫每天該寫的文章」,然後其他的事情都不用管。真的有這麼容易的事情嗎?簡直就像是不用勞力地生產。

於是我繼續等,繼續做功課。直到今天早上起床。外頭風很大,因為颱風要進來了。蕭瑟的風從後院無開發的山坡,吹進二樓房裡(這是一間面山的客房),我覺得很舒服。做了做早上的功課,做完便睡著了。我坐著睡著,有時聽見一些片段細碎的話。

醒來的時候我再次感受到風的存在。風速很快地在房中流動著,身體與呼吸像是透明般,可以感覺到屋子以外的地方、房間以外的室內格局等等。

我靜坐著,風持續地吹,我仔細聽那穿過樹林與荒野的沙沙聲。
風會說話,會唱歌。
有時候我會聽見。

我走出房外,開始用吸塵器打掃家裡,突然吸塵器壞了。在這風大的日子,吸塵器竟然壞了。我打電話給客服部,對方唯唯諾諾與緩慢回應的態度讓我突然覺得很憤怒。我花了兩萬元買一台吸塵器,不過是玩具嗎?你重視的東西,對方卻像事不關己的態度一樣的回應著。

我好像突然被按下開關般,突然就生氣起來。回想起之前剛買它的時候,捲線的開關就不太靈光。本來只想要維修當下的問題,卻突然想要去退貨了。那股很強的動力推著我前進,但我決定還是進房裡沉澱一下再說。

我詢問所有我可以詢問的對象,高我、指導靈、上師本尊空行護法、觀世音菩薩。我呼喚祂們,我問:「所以這個情況是要告訴我什麼?」

祂們只說了一句話:「你並不擁有什麼。」

一句話,就粉碎了我的執著。

我以為我擁有這台吸塵器,其實沒有。錢與物品,都是流動的。在我聽見的瞬間,我意識到我的執著,而它在瞬間粉碎了。原來我抓住了這台吸塵器,我抓住了我以為我能抓住的,於是它粉碎了。

嚴格說來我並不擁有什麼,我並不擁有錢、人、感情、或房子。如果我執著於任何形式,以為它們是實質的存在,以為我可以控制它們或使其隸屬於我,那就錯了。

然後伴隨著呼呼的風聲,又來了第二句話:「像風一樣流動」

在那陣風中,我突然醒了。原來一切事物都是流動,如同這颱風來之前的強風,要你放下所有無法放手的事物。風是穿透的,當它吹向你的時候,所有你內在固著的東西是無法隱藏的。我想起了前陣子才做好的四風之繩(魔法)。有一條成品正在我左手上。窗外的風呼應著這條繩子。

水的流動相比之下,似乎比較和緩,風是更加無形更加流動的,它能自由來去所有想要來去的地方。

這似乎是一個考驗,此刻我方才辨認出來。這確實是一個考驗沒錯。一個關於放手與抓住的考驗。我想起了早晨初起時身上的震盪(每天早上起床我的狀態都會有所不同,因應當天的能量流),想說為何有這麼多恐懼緊張的能量?我進入內在寧靜的核心,試圖消融這外在的振動頻率。而它們的確減少許多,包括在肚臍處的虛空。

於是我放手,讓風通過它們。通過我身心內外全部的部份。
從最內在的部分,我找到了原本的我,寧靜安止的,明晰的我。
我看見一些事情,一些人。一雙眼睛。

然後我明白了為什麼吸塵器會在此刻壞掉。原來是要帶給我「風的流動」的教導;原本我還分不清錢與物品之間只是一種能量在形式上的轉換,現在看起來歷歷分明。能量,以各種形式存在著。包括這風也是。

我的抓取,即使是最微小的層面,宇宙也要我放掉。

「你信任宇宙的安排嗎?」
那是第三句話,來自我微笑的長鬍子指導靈梅林。

我同時看見我體內有兩股力量在拉扯,一個說「我信任啊!」,另一個說:「一般來說算是信任啦,但現在?我不確定欸!←基於現實情況的考量」

然後我將它們通通交出去,
然後對那句話說:「是的,我願意信任更深」

我放掉更多。
然後看見自己前進一步。


我出門去,退了貨,得了款,得到我所需要的,然後又過了一關。回程路上,我看見金錢的能量又開始流動。它們反映在我的現實生活上。我接獲一些驚喜的禮物。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內在的進展,它如實精確同步立即性地反映在外。

我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學習著關於「流動」這件事。
感謝風的教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