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活動」法屋普渡.濟拔煙供

實在太多人問我「如果家裡沒有拜拜,可有什麼儀式可做中元普渡?」,本來我只傾向跟大家解釋佛教道教的差異與普渡對於鬼道眾生在能量上的意義,後來我實在懶得解釋(之後我將撰專文解釋),加上今天去媽祖廟時被告知要做「濟拔煙供」(濟是針對在世者,拔是拔度,給往生者),所以我臨時決定明天早上在法屋做一個煙供儀式,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報名。

什麼是煙供呢?煙供是佛教的一種極為殊勝有力的儀式,能夠排除障礙、轉化沉重能量、超度、布施、迴向功德等等...有很多好處。煙供是透過燃燒松柏枝(明天用的是修過法的艾絨跟香粉)並混入供品(食子食物藥材等)做上供下施,除了供佛累積功德,也透過諸佛菩薩的力量接引往生者,利益在地的眾生(山神河神土地神等),布施給下三道眾生(特別是餓鬼道)等等...最重要的是,煙供是可以個人施行的儀式!(簡易版的煙供請參考海濤法師的版本,正式版的(有法本的那種,例如山淨煙供)則請先取得口傳,方可施行喔!

總之,有需要除障者、本身無特定宗教信仰但想做普渡者、想迴向給祖先者(或冤親債主),請來信報名jonnyfox1986@gmail.com(本活動是遠距的!)

報名迴向格式:
*單人:「王小明,男」←免費

*單人以上:「王小明闔家」「王小明的歷代祖先」「王小明父母雙方歷代祖先」「王小明的累世冤親債主」「王小明與陳阿美(夫妻)」...←隨喜

*需要迴向的動物(貓狗等等),請依照以下格式來信:
「小白,貓(米克斯),公,狀態(活著/已歿)」

*以上都只需要附名字,不需要照片喔!


@單人不需費用只需給予本名即可(註明性別),若名單有一人以上,就隨喜費用(採匯款方式)即可,以上費用是贊助阿尼買供品鮮花等等

@供品會分成兩份,供佛與下施:供佛的是可以吃的,下施的是不可以吃的~(平常普渡時要給好兄弟的食物,其實應該不要吃了吧!不覺得空空的嗎?)

@明日會製作儀式所需的下施食子、並於煙供結束後擲入河中,布施下三道眾生

@供佛供品請至法屋索取,或是留在法屋跟大家結緣

@如果這幾天出現什麼淨化反應是正常現象,不須擔心


[煙供流程]
*前行
*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山淨煙供.施食
*功德迴向
*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