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Kusco:個人力量的展現。

每次發展一個新的脈輪或能量中心時,總是會遇到撞牆期(卡關)。每次都像是一段不斷重複的音樂,在固定的聲調處破音,重播,跳針。於是我就快要抓狂,想不起那時候總是害怕卡到飄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那時我的後頸椎總是沉重,如水牛的脖頸,讓我想起外婆的頸肩。能量卡在那裡,沒有一時休歇。我的老師說,要知道是不是卡到,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感覺後頸,如果僵硬固著,感覺有一團能量在那裡,那就是了。

於是我想盡辦法想要甩掉那團能量。

每次只要上完拙火瑜珈,就會好一段時間,也許開心輕鬆地走著,也許只是下課後去吃個麵,不過二三十分鐘又開始塞起來。我快要抓狂,那種感覺就像是怎麼分都分不掉的爛情人一樣,糾纏不清,無力、無奈又憤怒。(詳細歷程請看:關於「鬼」的學習

那是我還住在高雄的事。
我離開高雄搬來台中,已經兩年了。

很久很久以後,我已經完全不怕鬼了。

我的後頸也不再那麼沈重。我覺得這個轉變的過程非常微細,也非常痛苦。因為我必須不斷地去面對那個跳針的地方。

但也許那就是一個地區「被徹底清潔打掃」的感覺。我徹底地面對了對鬼的恐懼。於是我不再被困擾。現在如果有頭在我眼前飛來飛去也不覺得有什麼。

那個陰影徹底破滅了,因為我認知到鬼的本質並不存在。那只是我們心中的一個念相而已。一切都是心的化現。沒有在這之外的東西。沒有實際單獨存在的東西,一切都只是一種能量變化而已。

現在我再次面對我的肚臍能量中心點。俗稱Kusco。

我覺得它的位置比較接近肚臍上方,而不是在俗稱的丹田(那比較像是在腹輪裡面的能量聚集地)。因為肚臍是我們連接母親的臍帶所在地,我們透過它得到生命養分,感知到這世界的一切。有很多東西在那個時候就吸收了。也有很多先天條件在那時候就註定了。

所以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我們能夠徹底面對這個位置的議題,我們就能展現出「屬於自身的・生命的力量」。

就像是鑽石會發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光彩般,每個人也會有自己獨特的力量與魅力。我們每個人就像是寶石。在那之前,唯一要去除的就是自身身上的遮蔽物。

那些微塵與遮蔽,使得我們無法認知到自己是一塊寶石,誤以為自己是路邊默默不起眼的石頭。

我再次的看著堵塞的Kusco,也許有時候我束手無策,也許有時候我清理乾淨了,一通電話進來,我又因共振上某人而開始堵塞。但我想這就像是河底的淤泥,不清不行,也終究會在翻轉過程之中得到養份。

脈輪的發展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進程,我們只會越來越深入而已。過去剛開始接觸身心靈時,我最堵塞的是腹輪、喉輪。現在那份堵塞已經不知道去哪裡了。也許這些年來我已經知道如何表達自己,或者越來越知道自己的力量,不再逼自己遷就於某種關係。現在我面對的是其他部位的堵塞。

有很多困難的事,最初時我們往往以為自己做不到,但後來發現,原來有很多事就那樣默默地完成了。原來對自己的想像是那麼膚淺與受限,原來一直都沒有好好中立客觀地評估自己。

原來接受自己是這麼困難的事,也許那就是每個人出生時都要面臨的第一個大魔王。覺得自己不夠美、身材不夠標準、成績不夠好、才能拙劣⋯⋯原來對自我能力的批判與懷疑,誤了自己的陣腳這麼多年。

原來那就是Kusco的一個原點:看見自我能力的本質。

這份能力也可以說是能量(每個個體天生的屬性與能量最大值),或潛力(能力所能發揮的最大空間)。是「個人力量的展現」。

原來我正在面對這樣的議題。以至於所有我感覺到的、人們身上出現的低落能量,都是這個議題的化現。所有的拖延、Kusco的堵塞、卡到(比較低階的會卡在Kusco),都是。我只有不斷地清洗自己,不斷深入地往內走去,才有可能找到答案。


就像是脫掉一層厚厚的衣服一樣。
從最裡面精進起來。

(Kusco發展健全的另一個面向,也是指內外如一,心行同步。各方面都能夠合身,不斷精煉精純的能量。此過程,古稱煉丹。)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可以回復到最初完美的狀態。

我確信,每個人一定都能將自己的力量發揮到最大值。


我知道Kusco的狀態是我個人歷史的反映,而我誠然接受宇宙給我的禮物。

務必記得,身體哪個脈輪存在著多少創傷,就代表那個位置能有多大的潛能。因為一切都是相應相生的,一黑一白。陰影與光明本是一體。如果你嘗過了黑夜獨行的滋味,那當你迎接光明時,就會知道有多璀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