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超越二元對立的劇碼,解脫標籤。

噶瑪巴寺院天空的老鷹

地球是一個怎麼樣的星球?

地球在整個宇宙中,屬於一個中度發展/中階的星球。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地球很落後,還有戰爭跟暴力衝突,但事實上在浩瀚的星際中,仍然存在著比地球更原始、更蠻荒的存在體。在這裡發生的種種體驗,都是為了讓我們學習與成長。一旦靈魂學習完畢,完成原本的任務設定,就會前往下一個地點繼續進修/提升,直到「完成」為止。

地球是一個,充滿二元對立的星球。光明與黑暗、好壞優劣、對錯是非,所有人來到這裡都是為了學習超越二元對立的價值觀,就像是來地球進修這個課程,地球提供這種特定的進修項目一樣。

在你還沒有學會「超越」二元對立之前,您很難離開這裡。(功課沒有做完)

光明與黑暗看似對立,但其實只是地球本身(背景)設定好的一齣劇碼。要有這樣的場景,靈魂才能學習「超越」。所以先別急著詛咒黑暗、排拒你討厭的惡勢力、陰影,這些都是跟光明一併存在的,沒有什麼值得好害怕恐懼的。

我以我自身的一個夢境來做舉例。

某天,我夢到我與一個好朋友在傍晚天色轉黑時,走在一個狹窄的山洞樓梯裡。這樓梯層層疊疊而我們沒有燈。朋友是這裡的人而且早已習慣在黑暗中行動,所以走得飛快。我既興奮又害怕地笑著,有點害怕腳步踩空,一邊行走著。朋友拉著我的手前進,直到我們通過這個不斷往上的樓梯。

到了「地面」上,有一些人在講話,她們開心交談著。
因為天色太黑了,幾乎只能看到模糊的輪廓跟影子,我只能透過聲音去辨認有誰站在哪裡、幾個人。我能感覺到這些女子穿著袍子(類似大衣/風衣一樣披在外頭),正在開心交談。整體愉悅的氣氛像是派對。

她們並沒有因為黑暗就跌倒或摔跤,她們就跟我朋友一樣,能夠在黑暗中行走。並沒有因此感到不便。

「天色只是黑了,但還是能夠走路。」這是我領悟到的。

以前我會害怕黑暗,但透過這個夢,
我知道黑暗並不可怕,只是天色黑了而已。


黑魔法跟白魔法,也是同樣的道理。
屬性不同並沒有好壞對錯,只是大家穿著不同顏色的袍子而已。
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選擇學習這個項目或另一個項目。

靈魂各自在體驗自己想要體驗跟學習的路徑,無關對錯。

就像紅白軍一樣,表面上是在對抗,
實際上是每個人都透過這個角色/身份,在學習/體驗自己想體驗的。

如果我們不能看見靈魂的內涵,而只能看見表面的「標籤」,那是很可惜的。因為這代表我們自身的眼界僅能閱讀到表面的觀點,就像是只能看到橘子皮卻沒有辦法知道整顆橘子的狀態一樣,你會損失裡面多汁的果實。







(何以寫此文?有些人對自己過去世曾是黑魔法師、曾殺過人,而感到惴惴不安或否定自己,有罪惡感等等。其實不需要這樣。誰沒殺過人呢?誰沒當過僧侶?種種過程,只是你過去世體驗過的劇情而已。

有些人從黑暗走到光明,有些人從光明裡發現自己的黑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歷程,或鐘擺曲線或拋物線,都OK,無關對錯好壞。

你是造物主所創造出來的,是被造物主所愛的。

每個人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