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親愛的,我是否希望妳完美?

某天,在溝通結束後,我踏上獨自返家的旅途,突然在腦海中浮現一句話:

「親愛的,我是否希望妳完美?」

是啊,原來是這樣呀。

看著對方努力地接受我的種種個性上的「眉角」,突然覺得憐惜起來。
即便這個我,實在是對細微的失衡太過敏感,不得不調整姿態。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調適與自己的相處關係,以及注意兩個人之間的能量。
這之中不見得總是能夠顧及對方的心情。但是,也已經盡力了。

對於粗魯的這個我,敏感的這個我,以及喜怒變化不定的我,
才是主要要去面對的對象。

親愛的,我是否在無意識中⋯⋯
希望妳符合我的喜好、樣貌、滿足我心中對完美的渴望?



有些人期待,身為「老師」應該要是完美的。
同時,有些人也希望自己的伴侶、工作要是完美的。
也許我已經在無意識中,成了一個挑剔的人。
當然,我也遇過一些對我挑惕的人。

只能夠看到小細節的瑕疵或不符合自己心意的事,
放大著缺點,以及種種認為不完美、「還不夠好」的地方。

忘記了感恩,以及接受。

所以,我開始感恩。
並搜索著那些現況的美好。

雖然一個人丟給另一個人的球不一定會被接到,
但時間會克服一切。


我們總是在自己與他人身上找尋完美。
完美的定義何在?

如果這個人有百分之八十符合你的心意,那麼你還要去尋找百分之九十的嗎?
如果你找到百分之九十符合的,那你還要去尋找百分之百的嗎?

就算你找到了,又如何?
這個人也不見得要跟你在一起,或是「一直」跟你在一起。不是嗎?

突然覺得太累了。這樣下去只會變成一場追逐遊戲。
即便我已經寫過相關的文章(關於人類生性追求完美),還是會疏忽。

於是停了下來,檢討自己。

不管愛有多少,能夠好好相處,與我持續相處的人⋯⋯
在我人生中已經不多了。

確實自己是個難搞的人,也需要大量的獨處空間。
這點撇開伴侶關係,就算家庭關係也是如此啊。

我只願,能夠好好牽著對方的手,心裡自在地過生活。
想放下的時候也能放下,沒有禁梏的枷鎖。

就算偶爾不如意,或者頭腦混沌不清,也沒有關係。
繼續向前走就對了。

要用放鬆的心情,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