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富足」掉了五百元的啟示。

我掉了五百元。

以前,我可能會覺得心情很差,因為我身上的現金所剩不多。
但現在我卻想「為什麼我會掉五百元呢?這有什麼意義在裡頭呢?」
然後想「至少這個人有把車票給我。」

我的心境轉折得很快,同時這也讓我思索了很多。

過去,如果有人掉了錢,通常他會覺得自己「真倒霉」,或覺得「我的錢掉了並被某個人撿走了,所以我損失了錢」或者「有人撿走了我的錢,想起來就像他偷了我的錢」⋯⋯等等。

我並不會覺得有人偷走了我的錢,也不覺得是否有損失,就只是「啊,掉了錢。」

我的車票跟現金是一起掉的。鈔票沒有寫名字,車票也沒有。

火車快開了,如果撿到的人不需要這張車票,那這張票對你而言就是一張廢紙。鈔票可以輕易撿走,撿到錢總是讓人愉快。撿到車票則是一件中性的事。也許你會為那個可能搭不上車的人擔憂一下。

總之,車站廣播。
我拿到了車票,跳上車,開始檢視自己。

在這之前,我在超商買水果,用了悠遊卡來付帳。

我發現我有各式各樣的金錢,存在卡片裡的虛擬貨幣、掛在脖子上的念珠、放在心裡的信任、藏在包包裡的筆電⋯⋯然後晚一點還有一個朋友要來找我。她準備跨過一個城市,自西岸到東邊的山上來找我。然後我還有一張回家的車票。

我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財富,被放在不同的地方。
光這樣想,我覺得我是富足的人。

我問內在小孩,為什麼會掉錢呢?她無理頭的回答「因為你喜歡幫助別人啊!」我又問她,那我什麼時候可以繳交某筆帳單呢?她說「兩三天後啊!」一切都無須擔憂。那個在心中有著細微擔憂的我,此刻突然覺得輕鬆愉快,愉快又滑稽。

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嗎?

胃輪左右兩邊的緊張(雖說只是些微的幅度)突然鬆開,像是有人把束腰解開了兩三個扣子。
對啊,我為什麼要擔憂呢?我損失了什麼嗎?沒有。如果有人因此感到快樂(撿到錢),那就是我與他分享我的快樂!這有什麼呢?

我坐在急駛向北的火車上, 吃著鮮甜的鳳梨和少量壽司,我感謝造物主與大地之母賜給我們的豐饒糧食,看著一封原住民父母寫給白人老師的信。

有時候你真的不需要那麼多東西。
吃的也是,心裡的負擔也是。
如果這些東西都離我們而去,也不需要感到緊張。
就如是接受就可以了。

金錢伴隨而來的責任有時反而會造成我們的負擔。
能夠享受財富是一種能力,能夠放下財富更是一種挑戰。
能夠一邊放下又一邊享受,並擴大對財富的定義,你就活得更寬廣了。

無論何時何地,都有著意想不到的財富在等待著你。

僅需默念
「宇宙供應我們一切的所需。」
「金錢是一種拿來幫助彼此的工具。」

當你擴展對金錢與財富的定義,一切都會更充足。
因為你這個瓶子已從更內在的地方擴展了容量。

你看得更廣,於是你看到的資產更多了。
你的信念解脫了束縛,你的定義改寫了。

而這種豐足的心態,亦會顯化在外境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