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關係」吵架後的協議

【吵架的協議】

「情緒」是一種能量的展現,當我們因內在的「無明」而產生情緒的時候,通常我們的磁場會變得混濁,而且失去跟源頭的連結。通常這在情侶之間,可能會顯示為「你莫名其妙看對方不順眼」,或是「內在突然有一把無名火升起」,然後你們就會開始吵架。


某天下午,當一段關係中的某個人開始不爽時,另外一個人也逐漸的、慢慢的「變得不爽」。你知道的,吵架總是兩個人之中有一個人先開始(請想像烏雲聚集),然後另一個人也加入,才會構成「吵架」這件事。兩個人都不爽、不開心,接下來就會演發出其他的後續。例如摔鍋子水杯或是口出惡言或冷戰或焦慮或甩門就走或獨處鎖門⋯⋯等等等。這是我們熟悉的「情侶吵架劇情」。

雖然這兩個人(我現在陳述起來像是置身事外般)並沒有演發成正式的吵架或是冷戰,但是其中一個人的情緒顯然已經開始影響另一個人,於是我們兩個人都走去修法。M在四樓佛堂修法,我在二樓床上修法。

過了約莫一個多小時吧,當我們再次走出房間,相遇時兩個人又能重新開始。彷彿剛剛的不悅和瞋怒只是一場夢一樣。確實,它就是一場夢而已,一場大家因為內在議題與無明開始燃燒起來的夢。

我們和好如初,所有的沈重能量與不和諧的振動頻率都消失了,被高頻能量轉化。我將被單丟進洗衣機,準備在這晴朗天氣時曝曬於晴空中。M自四樓走下來,帶著閃亮的氣場與清明的心智(跟陰霾說掰掰)。我心裡的開闊感則使所有一切無常的變化(賭爛)都消失了,我感到整個身心都輕鬆愉快。我們輕快地決定等會兒要出門吃飯。

然後我們很快做出協議:

「以後只要有人不爽,那個人就去修法。或兩個人都去修法。
如果今天兩個人吵架了,就兩個人都去修法或靜心。」

我們雙雙承認,過久沒有修持某個法門,就會逐漸使人跟源頭斷線,並且禍延伴侶。為了使這段關係長命,我們應當修持佛法(或任何有益的法)。

總之,為了不要讓內在無明毀了這段關係,自己得為自己負起責任。保持覺知覺察,而不是放任某種模糊的境界持續,使人恍神,然後再把另一個人拖下水(吵架或使某種悲觀主義蔓延於兩人之間)。停止演戲,演肥皂劇或演出前世追溯劇,及任何疑心病劇情,信念決定了你看到的實相。

無論如何,保持警醒。在你覺得事情開始不對勁時,在你開始有點模糊了或恍神時,任何時候你感到自己神智不清時⋯⋯請去修法。

在這次協議之後,我們的相處變得較少爭議。沒有什麼好吵的。我發現大多數時候關係相處愉快其實是因為能量流動和諧融洽,如一條順流的河。

而只要有一個人的能量頻率較為沈重或下滑,混濁,或者與源頭失聯,就會很容易因為無明而吵架。也會很容易產生情緒。


我以我親身的案例做見證(這有什麼好見證的嗎?確實,如果有一對情侶看到本篇文章而停止吵架開始去做些有益的修持,那就是本篇文章所能為這個世界帶來的利益了),希望各位在跟你的情人吵架之前(或之後),去做點你學過的功課。或僅只是靜坐一會兒。我想那會帶來很大的助益。

你們的關係很可能不會破滅,很可能不會再惡化下去⋯⋯因為一切都是如此地無常!

你可能前一秒與這個人吵架,下一秒與這個人分手。你也可能在修持十分鐘的功課讓自己冷靜下來之後,發現這一切只是一場無中生有(或自導自演)的鬧劇。然後你也許就不會想跟眼前這個對象分手了。

關係其實是非常珍貴的禮物,因為它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善待彼此,或者互相提攜。如果非得要把關係活成非常毀滅性的態度,那兩個人又何必要在一起呢?

希望每個人在作出決定之前都可以多想想,讓現在這股憤怒或嫉妒失望的情緒掌握了你,結果導致了什麼?沒有人是完美的。而那本身就是一種完美。這種完美創造了我們不斷學習進展的機會。使我們更加成熟。使我們圓滿。

不要武斷地說出任何絕對性的話語(例如「我絕對不會再理你/相信你了!」或「我如果⋯⋯就是一個白痴!」),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你們可能會在情緒風暴後生還且和好如初,或者迅即分手。誰知道呢?但唯一可以做的建設性事情,就是停下來好好想一想,或者什麼也不想的去修持某個法門。

安住在禪修中,安住在地水火風中,或安住在本尊的咒語聲中。也許那會讓你恢復清晰的心智,然後你會發現,所有的問題都不存在了。

你的心安歇,平息,寧靜,而日常。
剛剛發生的事情,只是像一場夢。

你們仍相愛



(請記起你們仍相愛。
只是吵架讓你短暫失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