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你還在看網路上的恐嚇文章嗎?

我們的生活中總是不乏各種「唱衰」、「恐嚇」、「對未來感到悲觀」的文章,通常你會在網路上看到它,亦或者你可以會在長輩大人的LINE轉貼訊息裡見到它。

例如:「再過X年,台灣人要去當台勞了」、「得了OO病原來是因為!!他沒有吃某種蔬果。」、「原來早起會⋯⋯?!」、「不跟OO統一,台灣會沒有未來⋯⋯」、「你知道再過X年,OO會破產嗎?」、「台灣年輕人的起薪只有O萬」、「釣魚台群島是我們的」、「一個世紀大謊言!原來⋯⋯」

熟悉嗎?你是否從小時候就經常看到這種標題的新聞(或文章)呢?

通常你會見到這些文章,一定是因為有人看過之後覺得「有道理」(雖然也許他可能只看了標題),然後才轉PO到頁面上。以前我們可能會用訊息的方式傳給彼此,或貼在部落格。現在我們貼在臉書,或是LINE群組。

因為有些人「認同這個觀點」,所以這些文章就在網路社群上繁殖了。
你看著這些文章的時候,感覺怎麼樣?你覺得恐懼、悲觀嗎?
或者你覺得義憤填膺,甚有道理?

當你覺得「有道理」,一種認同感就產生了。

然而可怕的是,人們很可能沒有意識到,「此刻你認同的對象」,到底是真是假?這觀點是真的嗎?這些數據是哪來的?說話者是誰?OO醫院的醫生嗎?他還健在嗎?或者搞不好他根本不存在或沒說過這句話⋯⋯整篇文章只是一篇作者自撰出來的「觀點文」?

也就是說,有一個人認為他的觀點是對的,然後大家瘋狂轉貼,沒有思考過的人,就把這當作「事實」。

重點在哪?不過就是「認同」跟「相信」某種觀點而已嘛~




那,你聽過「思想創造實相」這句話嗎?
思想也就是某種信念。當你認同了某件事、某個觀點的時候,你就已經在創造你的實相了。因為按照物以類聚的吸引力法則,同樣振動頻率的人(同樣想法的人)會自然聚在一起。

如果你跟五十八個人同樣都抱著擔憂的觀點去看台灣的未來,你就會遇到更多跟你一樣擔憂台灣未來的人。而且由於你真的相信這件事(真der衰慘了),你就會開始創造這種未來實現的可能性。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相信台灣的年輕人(或下一代)很可能未來要出國去當台勞,那很有可能你已經在為這種未來鋪路了。你相信低薪是一種常態,你就會越容易遇到身處低薪環境的人,而看不到高薪的族群。你相信「這件事沒有希望」,你就越看不到那些「正在展現的潛力」。


但好險,有本書的標題下得好:你擔憂的事有百分之八十不會發生。

我個人對未來的擔憂,其實也蠻常只是一個擔憂而已,如夢幻泡影,明天就忘了。好險這些擔憂也沒有真的實現過。但我不乏看到有些人活在擔憂裡面,然後真的就創造顯化了他們的擔憂。應該說,他們眼中只有看到事情「不足」的部分,看不到好的部分。當生活充滿抱怨與擔憂,生活還有什麼意思可言呢?

所以要學習,將能量投資在正確*的地方。

如果你想投資一個正向的未來,那就把注意力(焦點/能量)放在正向的觀點。
如果你想投資一個負向的未來,那就繼續關注那些悲觀的觀點吧。

你完全有選擇。
你對你的未來有選擇權。

*正確在此處的意思是指你認為的正確投資方向。


因為「未來」,是由「此刻」(當下)決定的。
你此刻怎麼想,真的很重要呢。



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去檢測這些文章。

就是你看到這些標題聳動的轉貼文章時,你的能量是下降了,還是上升了?當你閱讀它,你的心情是變好,還是變差了?當你看完整篇文章,想要把它轉貼給你的朋友們時,你的心情是憤怒悲觀,還是喜悅?

我們隨時隨地都在選擇自己的未來,以及彼此的未來。
因為這個國家的未來,是由所有人共同選擇的。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


希望大家可以重視自己的選擇。
每個選擇,都是一種對未來的投資。



*本文寫在520真的好應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