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如果她會寵物溝通就好了」-一個學習的理由。



上禮拜的某天,我在社區裡目睹了一場意外。

我走到資源回收場倒垃圾,突然聽到「啪!」一聲,重物撞擊到地上的悶響讓我抬起頭來。轉身看到對面一個婦人跌倒在地上。手中用牽繩拉住的米克斯狗狗表情無辜的站著。她顯然是被往前爆衝的狗狗跌倒,臉部著地,手上還拿著兩包垃圾。

我和剛停下來的一台大車不約而同看著那個婦人,心想是否需要提供幫助。

駕駛人的車窗是開著的,沒有動靜,可能他也愣住了。
我也愣住。考慮走過去察看。

婦人穿著居家休閒短褲,直接跌倒在柏油路的碎石子上,應該很痛吧。

過了幾秒,婦人很快便站起來。只是,充滿了怒意。

她沒有明說,但手中狠狠地拉緊了牽繩,幾乎要把這隻狗勒死的程度。她狠扯牽繩,要狗跟隨她走向垃圾子母車。狗狗本身不太受控,是很年輕的公狗,整體能量感覺是很好動、充滿好奇的那種孩子。

狗狗抗拒著這過緊的繩索,但沒有直接反抗。女主人丟完垃圾還是很憤怒,雖然她沒有喝斥狗狗,但我跟路人都看得出來她的怒意。雖然跌倒的危機已經解除了,但顯然狗狗的危機才要開始--回家後女主人可能會好好教訓牠一頓。

空氣中還充滿著跌倒後的尷尬。女主人之所以充滿怒意,除了因為自家的狗不受控制、暴衝讓她跌倒以外,也跟她跌倒時剛好有其他社區鄰居在場有關吧。正常的反應是,覺得不好意思或尷尬、覺得自己在眾人面前出醜等等。把這份怒氣出在始作俑者-一隻不會反抗的狗狗身上,顯然再自然不過。

我就這樣看著女主人用過短過緊的牽繩,把牠「拉」回家。原本固定在頸部的繩索往上跑,幾乎快勒到狗狗的下巴了。狗狗因不適而半站著,試圖往另一邊倒去平衡這很短的繩索。我站在原地本來想說「這不是牠的錯。」,然而這就跟看到路人父母教育小孩一樣,旁人實在很難說得上話。

看著狗狗掙扎的畫面,我感覺自己也被緊緊勒著。

「這不是牠的錯。」因為這些年在能量上的學習與修持的緣故,我一眼知道這隻狗狗還在年輕好動的階段。有時候遇到新鮮的事情,自然比較急躁,這也是正常的。就像有點過動的小孩一樣,世界總是充滿驚奇和令人分心的事。

但是對大人來說,這不見得是一件能被接受的事情。
女主人顯然不是很了解她養的狗狗是什麼樣的能量屬性。

不同的狗有不同的能量狀態。


我們傳統社會的價值觀都教育,養狗是拿來看家、有目的在使用的,所以狗要服從主人的命令。如果牠不服從,就訓練牠。

人與狗能夠和諧相處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我們能聽懂牠的語言,了解牠的能量屬性,就不會誤判例如「牠害我跌倒了」、「牠不服從我」。

雖然表面上是狗狗暴衝,主人因為拉牽繩而跌倒,但是只要知道狗狗本身是這樣子的個性,可以跟牠溝通,就會減少彼此誤判、誤會的機會。

「牠就只是這樣的孩子而已。」我看著那隻狗狗,在心裡說。
「如果她(婦人)會寵物溝通就好了。」我心想。


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誤會。


我看著那位臉色蒼白而能量凝滯的婦人。
她怎麼了?

她看起來了無生氣。而她的狗狗充滿活力。
她壓制著狗狗旺盛的生命力。

顯然這之中有些需要被看見的部分。




也許我們都需要溝通。這不僅僅是跨物種的溝通,也包含我們對自己的溝通。我們自己怎麼了?我們的寵物怎麼了?寵物是一面鏡子,學習溝通,能讓彼此更靠近,你也會更了解自己的某些面向。

但願所有人、所有動物都能被理解。
但願你與自己,與自己的一部分(寵物)找到和諧共處的辦法。




------

6/18-19寵物溝通基礎課程(高雄場)

課程時間:6/18-19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
課程地點:高雄市區場地
課程費用:15000元(含兩位講師的講義、水晶工具)
報名方式:請來信jonnyfox1986@gmail.com
本班開放:名額8-10人

課前請詳閱:寵物溝通課前須知
報名所需:附上您的本名、電話、是否有養寵物等。

匯款方式:以信件告知
**請於報名完成後三日匯款並附上後五碼。

課程請攜帶:自備錄音筆(若需要)與課程專用筆記本、若有自家寵物請攜帶大頭照與全身照各一張(手機照可),以供現場寵溝實作。


授課老師:


阿尼

身心靈工作者、作家。

專精於植物溝通、野生動物溝通、療癒與度亡等
與大自然一起工作,傾聽大武山的教導
以薩滿與巫術的語言行走
亦橫跨藏密之修行

教授塔羅與水晶、瑜伽等課程
帶領光的課程共修與兩個巫士團體
目前與一貓同居山中





Chalynn小晞
寵物溝通師、能量療癒師
人氣粉絲頁:Chalynn動物夥伴小心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