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停止評價他人&能量界線的重要性

一個朋友去某處找了能量治療師做療程。在閒聊中,她告訴A治療師她的老師是我。治療師很快地「連結」了我,並快速地告訴朋友她對我的看法、我的能量狀態等等。

事後,朋友告知我此事。

我相信治療師本身是出於好意,想要提醒我一些事。但這個連結的動作,則觸犯了能量上的個人隱私界線。

【能量界線的重要性】
她所說的資訊我自己是知道的,我為人應該算蠻透明的了,也沒什麼好隱藏的部份。但「以自身的通靈/連結能力去得知別人的能量狀態」,這件事又如何呢?雖然這並非難事,但這種隨意進入他人能量場的事情(就算是在無形層面),只會導致自己也被別人進入自身能量界線,(通靈者連結別人時,自身能量也會與對方產生連結,同樣道理,自己也會被任何其他人連結;這是雙向流動)

這是一種不尊重他人能量界線的行為。這對自己有任何好處嗎?有的,可能是一種很隱微的,「若資訊正確則自身能力會【得到驗證】』。如此的好處,讓人鋌而走險。

【甜頭的風險】
一些通靈人士,為了這種「能力得到驗證」的甜頭,持續地作著對別人的連結。如果今天資訊正確就算了,頂多讓被連結者覺得不舒服,如果資訊錯了呢?自己的信譽與客人對你的信任也會毀於一夕。

對我來說,這提醒了我自己去檢討,我是否在其他層面有對別人下了類似評價?

當修行的進展來到一個程度,會附加有些能力。有些人的能力則是天生的。但不管如何,也許你看著一個人的照片就可以連結對方,知道對方能量狀態,甚至不用照片也可以做到等等。那又如何呢?

那又如何?

重點是,這之中有沒有任何的尊重?
是否對雙方都創造正面效益呢?
動機是什麼?有沒有自我膨脹的成份在裏頭?

因為動機決定了結果之故,主動去做這個行為的人,就會得到業果。

而此刻與我有所共振的這個治療師,我想我一定在過去種下了什麼因。我清理這件事,並檢討我自己。

【停止評價他人】
我承認我過去在某些時刻裡,腦子不清楚地對別人做出了評價。可能只是有人提及某人,我就說了我對某人的看法等等。

但是,其實如果對方沒有問我,我大可以不用說。

有些事情放在心裏就好,因為說也沒什麼用。也或許我的認知,可能只是過去陳舊的印象。

或者,我連結到的資訊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對當事人與雙方有沒有正面作用?這才是真正重要的。

【事件】
我曾經因為類似的事件,徹底損害了與一個人之間的信任關係。多年前,某個朋友剛開始展開身心靈修行之旅,開始有了通靈能力。但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那可能是「小我」的遊戲

她告訴我我的某個老師身體不好應該叫她去作檢查。我跟那個老師很要好,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那個老師,結果這製造了當事人的恐懼,她立刻去作檢查,但結果並沒有事。

因為這樣的緣故,我與老師之間變得尷尬。她信任我,我信任我的朋友。但結果那是錯誤的通靈消息。

當然後來朋友通過了那個階段,我們也和好了。但我與另一個人之間的關係,則已經造成損害。

後來我因此警惕自己,不要在沒有查清楚事情真相的情況下妄然地去傳遞消息。因為你傳遞消息這件事,也是要負業力後果的。人們對你有信任的時候,造成的傷害會更大。



此刻,我當然清楚去找治療師這個朋友的議題是什麼。

我立刻檢討我的個人歷史。我發現這來自於我自身隱微部份的放縱,關於能量的界線還不夠謹慎。我還是有著出於「無謂的動機」而評價他人的行為。

所謂的無謂,就是沒什麼意義。如果那能夠造成正面影響就算了,如果是造成「不可預期的」影響呢?

噢,那就很難說。(你我最好不要做這種事吧)





對外的評價是如此,下一篇來談談人們的自我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