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學會寬容

在恆春的火儀式結束後,我知道以後.我將不再用傳統我學來的某個方式去帶火。我可以就按照直覺與耳邊清晰的教導去做事。包括結界的方式、投擲的物品等等。

那是在一個架構裡成長到一定階段之後,自然產生的演變。
不是突然無中生有的。

其實也沒有任何事情是無中生有的。就連通靈教導也是由一股能量傳遞給你你才會的。現象貌似自然的誕生了,但其實匯集的能量難不成沒有來源嗎?其實是有的。後面那些看不見的堆積,確實存在著。

所以我再次檢討自己,用一種比較寬容的態度去看待我學會的東西。不是刻意迴避,也不是視若敝屣,也不是過於崇高推崇。而是以一種比較客觀中立去看待這一切都是我的一部分。

無須割除,無須反對,只是接受,融入自身。

就像是把在外面散落一地的東西重新撿回來整理安放一樣,儲放於內在新整理好的空間,分門別類,給予一個新的位置,給予適當的定義。然後安定。

所以不再去反對、抗拒。
也不再覺得只有自己才是對的,或充滿道德潔癖。

那種新的能量,我稱為寬容。

寬容與包容,能夠環抱與容納一切在這個我之外與之內的部分。不管是不是喜愛或是覺得彼此有著敵意、相差甚遠等等...都有著能夠容納擁抱一切的心胸。


我覺得要去反對一件事或是去挑一件事情的毛病實在太容易了,因為我們的確有著完美主義的傾向、政治正確的後現代素養,導致於我們無法忍受那些有著些微瑕疵、或不合己意的事情。

沒有人去看到,「接納彼此的不同」原來才是最難的。

沒有人願意先去做,「包容」就成為一個人人會喊,卻沒有人在實踐的口號,當然真正的包容就不會發生。


同樣的道理,希望我們同志自己可以先寬容地看待與我們不同性傾向且大聲疾呼的族群。我們必須先成為那種本質(當我們希望得到寬容與理解之前),然後對方才有可能會走向我們期待的本質,而非總是分裂,撕裂,嘲諷,或聲嘶力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