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唱歌

當我忘記唱歌
也忘記如何舞動身體

我逐漸死去
能量固著 忘記呼吸

忘記有身體存在
也忘了語言
忘了與自己對話

我必須用力的呼吸
才能吐出一口活著的煙霧
我停止書寫
直到時間悄然提醒我
以落葉垂墜的方式
碰觸到我的鼻頭

我像是突然醒來般
自水面浮出一口氣
醒轉過來
又是一個新的生命

我再次唱歌
再次書寫
再次檢視我蛻變過的羽毛
蛇的皮 老鷹的眼睛

牠脫落一些過冬用的毛
牠疾走無邊方
牠吟唱永恆生命的歌曲

牠睡在西風裡
成為一條河流後再次甦醒
披上蜂鳥的翅膀
朝造物主的方向飛去

當我停止歌唱
如鳥停止鳴叫
一切憂愁

當我開始吟唱
祖靈的話語通過

在風中 山中
我騎著車呼悠而過
歌聲在山谷裡飛翔

老鷹吟嘯著
歌聲沒有盡頭

我唱著,沒有語言的語言
我歌舞著,造物主的喜悅與美好
與動物植物親密地跳舞

我感謝那歌唱
我感謝透過歌唱,我知道我活著
真實地.如實地.活著







_記一次解開眉心輪的經驗

不曾如此緊縮的眉心輪
在吟唱排灣古調後.於回家的路上淚流

淚流不止.心裡的流亦不止
再次地,祂幫了我
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