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走到這裡

我走到這裡
所有的課程都以潮水的方式向我湧來
所有的學習與進展於每個靜默中浮現

我凝視著人們
我自己
有時候人們也凝視我

有時候有過多的凝視
便忘失了自己
要花點時間找自己在哪裡

當我在靜坐中看見自己
如畫面剪影
我發現原來一直很少注視自己
但靈魂總是注視著肉身的我
如同造物主那樣嗎?我想是的
祂知道一切
但我不知道

我只是猜測
我試圖穿透

我試圖走得慢一些
流水般漂亮地過個彎

然後我知道又前進了一點
好像就是這樣
無須刻意
刻意的,最後都不是正確的選擇

我試圖與我的分身談論
與在外的分身談論
與在內的分身談論
我們互相討論一切細節執行的問題
最後討論食物的話題

有時我們也不怎麼討論
把主機關掉,儘管去執行那樣地
獨斷,直覺反應



最後我在夢中聽見
不知是我對我自己說的,或是我對別人說的
聲音說:

「不論是身處於哪一種境
順境.或逆境
都只是一種境而已」

早晨醒來
只是為了聽見&記得這個聲音

靈魂的聲音
祂一直運作著
神祕地運作 有自己的法則
只端看我們有沒有去聆聽

最後我仍要祝福你/妳
祝福你的旅程
祝福你健康
喜悅愉快

因為就要踏上新的旅程之故
您必須拋棄舊有束縛
如同乘客下車轉乘了新的交通工具
您必須繫上安全帶
為自己前進
為自己專注

舊的東西如同硬殼
就是會脫落

它掉落河流
流向大海
不知去向

然而你心裏明白
你祝福
你繼續前進

你愛著
你放了
但你還是愛
通常無法捨棄的只剩執著
但真正的愛裡面沒有執著
當我們面對了自身的醜陋之後
執著也會消失
愛會留下來
我稱之為「痛苦的脫落」

這疹子會發
發過就走

新的陽光會造訪同樣一棵樹
但太陽不會為了樹停留
樹也無法用樹葉的縫隙捕捉太陽
它每日昇起落下
供樹們享受

站在那裏的樹,不知地點
百年後亦不知是生滅死活

一切均在無常的定律之中
願這樹 靜定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