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不要擔心

「擔心」是一種細微的恐懼。

它所造成的能量/肌肉緊縮,往往是非常隱微而不容易被發現的。

從小到大,我們身邊不乏充滿著「擔心東、擔心西」的人,這可能是你的家人親友(碎碎念的父母或長輩),你的手足或伴侶,或甚至你自己就是那個經常充滿擔憂的人!

這些擔心的語言,環繞在我們周遭,我們經常不知不覺中吃下這些擔憂,這些細微的恐懼。被我們的能量體所吸收、記憶。於是我們也變得開始會擔憂。這是一種「滲透」。

我從小就是個粗心大意的人,快樂,常笑,莫名其妙地經常很容易快樂。對比起大人的愁苦與憤怒,我的快樂讓我總是被責罵。

外婆是一個辛苦勞動的人,易怒,經常充滿負面念頭(像是如果OOO了該怎麼辦?),但她也有內在敏感害羞的一面。直到現在,不管我收入是多是少,她還是覺得不安全,有一堆理由可以擔心。

基於外婆對金錢的不安全感,後來長大我也就變得對金錢是否充足而感到困擾,就算帳戶餘額多也煩惱接下來要付出帳單,付了就沒了;今天帳戶餘額少,也煩惱不知道下個月房租在哪裡,支出是可見的,收入卻是不可見,且不可預期的。對那不可見且不可預知的未來感到擔憂。

甚至是對一些還沒有執行的計畫成敗感到擔憂、對當下不知道要做什麼而感到擔憂、對母親的病情擔憂、對體重感到擔憂、對累積了一堆東西但沒有流通而感到擔憂、對吃太好感到擔憂、對內在小孩想要闊氣地花錢而感到擔憂...

哈哈哈哈!

當我在佛前敬誦普門品時,我誠心地向觀世音菩薩說:「如果我現在置身於佛堂中,眼前有您的佛像,嘴裡唸著您的咒語和經典,但是心裡卻感到惶惶不安,看不見您,這該如何是好呢?!」

祂回答:「不要擔心。我與你在一起。」

接著便交代,接下來幾天會發生什麼事等等,我的煩憂是不必要的,因為。我又問,那麼我遲未發布的一堂課程該如何是好?因為只剩下幾天不到了,我還沒有公布消息。一方面我有點擔心人數太少,一方面我又無法瞬間寫出文宣來,因為我的寫作必須靠感覺。

我問:「只剩下十天了。」
祂又答:「不要擔心。你怎麼知道這十天會發生什麼事?」
我說:「也是。」
祂答:「如果你擔心,就把擔心交託給我。」

我頓時感到放鬆了。

也突然領悟,原來我一直在擔心這件事。原來我有著隱微的擔憂,藏在我的胃輪和腹輪一帶。當我察覺到它,它就消失了。

同時我也感受到另一個學生的擔憂,出現在我能量場上。


我意識到,其實很多時候我向上頭問問題,不管問哪位,通常祂們都以「不要擔心」作為開場白。梅林是如此,觀音菩薩是如此,更別談其他的高靈或天使了。

但每次,我都沒有真的聽進去那句話。

當仁波切來台灣,我著急地跟他說母親的病況,仁波切和藹堅定地叫我「不要擔心」時,我當下心情放鬆了一點點,但還是有份緊張,像手抓住了心臟般,懸在上頭不放。

原來,我一直都沒有照他們的話去做。

為什麼我要擔憂呢?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擔憂了呢?


可能有些人會認為我跟高靈們連結很好,可以隨心所欲地與祂們問答等等,但實際上,我很少主動請問祂們事情,也很少主動請求幫忙!我只是照著我的直覺去做事,什麼時間到了做什麼事,該開哪種課,就開。

什麼時候該去找誰,就去找對方。或送東西給那個人。然後剛好就會是對方所需要的。早上起來我會知道今天該做什麼。於是就做。也許會拖延,但後來還是會做,不得不做。

以上這些都是出於「直覺」的行動。也許有人認為我非常信任宇宙,但其實大多數時候我並沒有想太多就去做了,有點像機器人。做了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我也會茫然無從,或者不一定可以感覺到被祂們所環繞。遇到了,我才會開口詢問。

我問菩薩:「那麼請告訴我,如何可以解決擔憂(的習慣)呢?」


祂說:「在當下。」

「當人們擔憂未來,未來是不可知的;擔憂過去,過去也已經發生了。」

「然而將注意力完全專注在當下(是一種放鬆、全然地安處於此時的感覺),就可以創造出空白/空間,切斷業力之流。」



事實上,擔憂真的是沒有用的。人會死會老,擔憂也不會阻止我們變老。擔憂是無法阻止事情發生的,也不會製造更多正面的效益。

當領悟到這一點。我決定不再擔憂了。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就不要再擔心任何事。因為擔心也沒有用,真的沒有用。

突然我感到肌肉放鬆了。我躺到地板上,意識到自己背部的僵硬。我觀照著它們,整個身體。

我突然感覺到一種自由與開闊感,我感覺到自己跟整個空間是在一起的,我擴展到整個空間。那讓我感覺喜悅。

而在這之前,擔憂使我的能量緊縮而注意力只局限於很小的範圍,很小的點。


然後我想起靈氣療法的祖師爺,
臼井甕男先生的名言(靈氣守則):

「就在今天,我不擔憂。」



我開始認真地將他們的話聽進去,並付諸實行。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選擇我的現在是安全、平靜、無憂的。

就在今天,我不擔憂。


1 則留言:

  1. 感謝~今天我正因為即將要還得一筆錢籌不出來而煩惱,雖然已經講好要環的時間,但心裡還是一直緊張著。感謝剛好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放了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