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胃輪與力量控制的課題

一株青苔從苔群脫落了,
但它們總是一體的,沒有誰比較重要
意識到自己也只是其中的一部份而已
這些日子我聽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一位朋友說:「我想影響人們,我想影響一大票人。我想讓這個世界變好。」

另一位朋友O小姐加入一個秘密團體後(以靈性為主題,與天使有關),團體領導者A開始批評O小姐正在學習的其他系統課程是黑暗的,A認定一些國際知名的人物也是黑暗的,同時要求O小姐必須切斷與其他系統的連結。A在團體中的角色,是傳遞來自神/源頭的訊息。最後領導者A把O小姐踢出社團,理由是A認為「O小姐不是天使」。

(???)




究竟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呢?

這是一個充滿「神的代言人」或「OOXX的代言人」的時代,當宣稱者到處充斥在各個角落的時候,他們說,人們如果要連結神(源頭),必須透過他們才行。

為什麼一個人要連結神,要透過另一個人(或是某個權威)?
為什麼「人」的重要性反而取代了「法」?

因為人覺得自己很重要,甚至凌駕於神。
畢竟神看不到也摸不到,人卻是你可以看得到摸得到的東西。

也許這些人的出發點是善意的,因為他們曾有過連結到源頭的經驗,所以想要分享這些方法~但是並不是連結過,就代表總是與源頭保持著連結喔!大多數的時間裡,我們跟小我的連結可能更為親密(聳肩)重點是,這類型的人通常會認為自己沒有問題,而別人才是有問題的。如同燈光下有多黑暗般,檯燈自己不知道。

在能量上,當一個人試圖去「控制」或「影響」他人時,這是一股「向外」的力量,就像你對別人伸出一隻手。然而「有抓取,就會有失去」。

會想抓取別人的人,是因為內心有恐懼。
內心有恐懼,是因為沒有意識到自己是有力量的。
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力量,所以才會往外尋找力量
於是汲汲營營於求取他人的認同,或控制別人,以獲得力量。

但是,力量會在外面找到嗎?
不會。

力量只能在你之內找到。


當你是一個內在有力量的人,你不說話,人們也會主動靠近你。
當你意識到你內在的力量,你就會安定下來。
你不會對外有渴求,因為你知道你渴求的一直在你心中。
追求成為一個佛,是因為沒有意識到自己就是佛。
佛就在自性之中,而不在他處。

所以追求成為一個有力量的人、有影響力的人,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是因為內在的匱乏與恐懼造成的。那讓你向外抓取,而終究治標不治本。

當你試圖去影響別人,你的動機是什麼呢?還是胃輪的課題。

最近這波能量流大家都在清理胃輪,胃輪的課題顯現為:控制、操縱、企圖影響別人、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恐懼、焦慮不安、自我投射(自我感覺良好)、對外投射(認為別人是怎樣,但那個人根本不是這樣)、權威形象、強迫他人服從等等;胃輪正面的特質叫做有自信、自我認同、堅定無畏、勇氣、有力量、能夠展現自己的力量而不壓迫,中性的看待每件事而不執著也不受影響。

這跟「發心為所有人做事」的動機能量是不一樣的。那是把自己擺在後面,對方接受或不接受都可以。你只是做。在「做」中,你忘了自己。「你」消融了。
做菜很容易讓人忘了自己!

力量的道路使人迷失,巫術的道路是一條力量之路,任何修行的道路亦是,都是充滿考驗與誘惑的。巫士必須通過力量的考驗,才會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可惜的是往往絕大多數的人都迷失在享受權力很有力量很威的感覺(好發於年輕的光行者們),最後他們迷失了靈魂,或被什麼事物所操縱,自己渾然不知。

心性的鍛鍊才是最重要的,有力量而沒有智慧,只會毀了自己與他人。比有智慧而沒有力量更糟。甚至我們也可以說,智慧本身就是一種力量,所以人們還是會來找你尋求建議。而只有力量而沒有智慧的人,在一種高風險的狀態下前進。

天生攜帶著力量的人們啊!迷失在這條路上的,比比皆是。待在某些小圈子裡,誤以為那就是整個世界。你享受著這個感覺,享受著被人們需要的感覺,你抓住那感覺,然後持續創造被人們需要的機會。其實是你需要人們,而不是人們需要你。當有一天人們將你一腳踢開,你的世界會崩解的。

站得越高,摔得越慘。為什麼?因為人們習慣也喜歡站在高處,人們具有這種傾向:「認為自己非常重要」。於是當你意識到自己根本不重要的時候,或是當有人讓你知道「你並不如你想像中重要」時,你會很「受挫」,因為你覺得這個你非常重要!你是很重要的!怎麼可能不重要呢?你在做的事是多麼重要!

你被這個強烈的「自我意識」給愚弄了。

巫士唐望書中說的「失去自我重要性」,在於告誡巫士們認清楚自己是誰。那個因受到別人認同而沾沾自喜的人是誰?那個因別人批評詆毀而悲傷破碎的人是誰?是你嗎?是真正的你嗎?

未免也太容易受人影響了。我們都被虛假又強烈的「自我意識」操控而不自知。

可能大家從小到大都很習慣由某個站在高處的人來告訴我們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所以我們才會習慣生活中要有一個這樣的角色。在靈性的學習裡,在宗教裡...。有人樂於扮演這樣的角色,高高在上,有些人樂於當個聽從者,那麼就可以不用背負某些責任。

拯救者與被拯救者,一體兩面。

有沒有選項可以離開這種角色扮演遊戲呢?有,那叫做「為自己負責」。沒有後路,沒有偽裝,對自己與他人全然真誠。別人可能對你有非常負面的看法,或非常正面的看法,可是那都不對你產生任何影響,因為你沒有執著。你只是走著,在事物中自由來去。

做自己,意味著走上一條孤獨的道路。但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的。就算在修行,也是一個人的修行。別人經驗的世界不等同於你的世界,你的路只有你自己清楚明白。

就算沒有人喝采,又如何?大家都贊同你,又如何?別人說什麼,關你什麼事呢?重點是你對得起自己嗎?你有做你自己嗎?你有時常反省自己嗎?如果你有,那就夠了!

如果你的老師試圖控制你、或是告訴你必須遵從某些由他制定的規則、要認定他所說的就是真的、其他都是不可信的、暗示你必須要認同他的理念...ok,你知道你跟他都有「胃輪」的課題。知道就好。

我是怎麼辨別「人間上師」的?我會看他對我有沒有「執著」。我來是為了學習更少執著。因為我有很多執著。執著讓我受苦,所以我尋找不再受苦的辦法。一個開悟者或接近開悟者,應該是沒有執著或是較少執著的。

因為對人事物沒有執著,他不會受困在我們受困的那些狀況裡。如果他對你有執著、希望你去幫他做這做那、規範你、用言語鞭打你、威嚇你、批評你,那麼究竟他是誰呢?

我認為是上師的人,並不強迫我做任何事,他只是讓我做我自己,他讓我知道自己是有力量的。而這個力量也不是他給我的,是我自己本來就有的。他讓我有了這個「明白」,明白我本來內在俱足的力量;他讓我有了這個明白,但他自己毫不在意。

他並不在意我有沒有做到某些事或根本沒做,他完全接受我本然的樣子。當我萬分感謝他的時候,他並沒有放在心上。他根本不覺得那有什麼。他只是笑著擺擺手,說:這是你的努力以及佛法的加持。或甚至什麼都沒說(最常見的)。他什麼都沒說,可是你懂了。
都蘭.清晨的海

念頭與心,
如浪溶於海中

言教不如身教。

不需要想去影響別人,別人自然就會受你影響。

想要影響他人者,動機又是什麼?

即使包上了再多的外殼,能量的示現仍然是赤裸裸的流動。

放下所有執著吧!

最終你會發現,你可以不用演這場戲。
戲就交給別人來演就好了。

不用在意,繼續往前走吧!你對這一切瞭然於胸,對於某些人的醜態,對於他們在意的事情,拋在腦後。而你持續往前走,不為這件事停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