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聲音的記憶

來自
最近這陣子有種喉輪後方緊緊的感覺,我知道是一些隱藏的議題。關於溝通與表達,或是聲音的議題。

昨天晚上我在院子做火儀式,火結束時A鄰居夫婦前來關切,表示燃燒產生的煙霧與味道影響到他們晾的衣服與心情(其實煙霧並不大,因為柴很乾燥),會導致衣服有煙味,希望我可以不要燒火或是要提前通知他們;順便還告知我與學員念經時的聲音會影響到他們,因為共修的地方隔音不大好,裡面只是輕鋼架隔間而已(而且應該沒有放什麼隔音的東西),我們念誦的隔壁就是他們主臥室,所以希望這個情況能夠改善。A鄰居太太打趣的說,感覺自己好像睡在寺廟裏面等等。

關於火的部分,由於有火就會有煙,但是當火旺的時候(明火),是不太容易有煙的,煙霧通常會是在最後火要滅的時候才會產生。昨晚的火其實幾乎沒什麼煙,但是燒的東西裡面有奶油,所以會有點油煙的味道(類似烤肉)是正常的。

不過因為A鄰居在他們家院子加蓋了一個小屋,並把衣服晾在裡面,所以我猜測也許是因為風被攔阻而停留在小屋的關係,所以衣服變得容易吸附味道(如果風能夠自由流通,應該不至於會充滿煙味),而因為我們這戶與A鄰居家的圍牆很矮,不像另一側B鄰居把整個牆砌高(他們完全看不到我們的院子,我們也看不到他們的院子,似乎煙霧對他們也沒有受到影響,因為煙霧直接往上飄),所以風如果有時把煙往A鄰居家吹,會穿過圍牆而往小屋處跑,似乎也很自然。

總之我們達成協議,如果要燒火之前跟他們通知一下即可,讓他們把衣服收起。其實我也不太常燒火,也許一個月一次。(是說烤肉跟拜拜燒金等活動不是也經常有人在舉行嗎?燒金至少半個月一次耶)共修也只是一個月一次而已。但聲音方面暫時無解,因為他們的主臥室跟我們的共修空間剛好就是這樣的輕薄隔間。

但我突然想起在上個禮拜我做了一個鮮明的夢,夢中出現了一個工班來幫我把共修空間與隔壁相隔的那面牆重做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還做成可活動的厚牆(感覺這牆是輕的),發生的時間感覺是新年;醒來之後我只覺得很怪,不明白為什麼要把牆重做。

結果今天我思考結果,覺得這是個預兆(就在A鄰居夫婦告訴我之後,我才知道這個夢境的意義),讓我可以改善這個隔間牆的隔音。也許還可以把一樓的矮圍牆砌高(做成這樣也算是仁至義盡了吧)。

但是關於聲音的部分,我想並不是說因為有人反映了所以我就採取解決方式就好,這之中應該有隱藏的涵義在裏頭。B鄰居有養狗與貓,他們的爪子經常在磁磚地上磨擦發出聲音,上下樓走路也頗大聲,即使隔著水泥牆還是可以聽見。但是我並沒有因此感到生氣或是困擾。但A鄰居卻會對我這邊覺得困擾。所以我想應該是我之內發生了什麼事,我必須要找到那個源頭。

我試著往內在更深處看去,並請求梅林與我的內在小孩與我同在。

我回想起有次去借課程場地,場地主人非常在意是否會在地板上發出聲音,因為樓下是一個商業空間,據說店主曾經跟場地主人投訴過課程發生的聲音太吵,影響他們做生意。因此場主變得很擔心會吵到樓下。後來場地沒有租借成,但我只是在想,是否我內在的哪個部分顯現在外?

接下來我想起在高雄租房子的時候,樓下居住著一位跟聲音一起工作的鄰居,他的職務是接聽客訴電話(真是沉重的工作啊!),他對聲音敏感,睡眠品質不好,又因為是老公寓隔音很差,所以他會聽到我們樓上走動的聲音,據說即使戴耳塞睡覺也無法避免,所以他生氣地來抱怨過,甚至也找過警察來。

然而我與室友已經盡量避免在晚上某時段洗澡,使用另一間廁所,購買比較吸音的拖鞋,或盡量避免走過他臥室的上方等等,他還是時常抱怨,並打給警察檢舉他家後方的鄰居洗衣機發出的聲音等等。當然有次他來投訴時,我看到他的臉,覺得他應該是卡到陰了,但是這種事情又不方便明說,所以我就建議他可以購買薰衣草精油滴在枕頭上放鬆,可能由於我對他有真的表達關懷,而他好像也是獨居的樣子,所以他的表情就比較和緩。後來我搬離那間房子後,換成房東太太的兒子們一整個家庭進去居住(應該會更大聲吧~我已經是很安靜的住戶了),我就不知道後續會怎麼樣了。

當我試著往更深一層走去時,我看見一個趴著的女人跟一個小嬰兒。女人是嬰兒的媽媽,由於嬰兒不斷哭泣,她憤怒地跟嬰兒說「你再吵就勒死你!」接下來她就趴著,無助而悲傷地哭泣。我不確定這場景是今生或前世,但我可以感覺到嬰兒的恐懼,還有那女人的無能為力。我請求神性意識介入,並請求梅林的協助。接下來我感覺身體有些地方就鬆開了。

這種恐懼我有感覺到。在此生中,有時我會莫名地害怕自己播放的音樂聲吵到別人,可是也許對方根本就不介意!我想這是某種受傷模式在重播,但之前一直找不到因。我們會攜帶著孩提時期的記憶,也許長大後根本就不記得了,但它還是會透過各種事情提醒我們。不管這是我今生或過去生體驗到的,它深植在我之內,而觸發了一連串關於[聲音]的影響。甚至是,有時我不願意書寫某些體驗,其實也是一種壓抑自我表達的行為,這都來自於同一個創傷模式。

接下來探索到更深的部分,是來自亞特蘭提斯時期所形成的。現在人們害怕影響到他人。把自己隔絕起來,或是非常在意界線,或者互不往來。也許是因為亞特蘭提斯整個文明因為彼此的分裂,而導致毀滅的關係吧!原本大家是非常和樂的共處著,結果分裂為兩個陣營,用強大的水晶武器PK,導致整個陸地下沉沉沒,大家必須乘船去避難,又只剩下最後一批人倖存(這批攜帶知識的先知落腳於埃及,其餘十二批因土著殺害或海上風暴而死亡)。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創傷記憶,使得人們開始想隔絕彼此。如果彼此間砌起非常高的牆,不互動也不往來,過著自己的生活,希望別人不要影響到自己,自己也不要影響到別人等等,那麼這似乎違反了自然界動物的天性吧?然而現在的社會卻正是這樣!

我的結論是,在我們之內(阿賴耶識或潛意識)所隱藏的某些因素,觸發了外在事件的發生,然而如果我們不去看見這個部分,我們永遠會在現實生活疲於奔命。比方說如果對氣味與聲音非常敏感的人,恐怕就要搬到郊外的獨棟房子,而且附近最好不要有人才不會吵到,但這談何容易呢?應該探究的是為什麼會對某個東西敏感。

而假如像我這樣,重複遇到關於鄰居與聲音的事件,如果沒有從內在去探索並解開,就算我真的做了隔音工程,造成這個事件的內在因素還是沒有被看見啊!那接下來只會重複到我真實地看見並破關為止。

當然我一度是非常煩惱的,但上師們不斷要我放下執著,並保證事情會自然解決。所以,如果在這個事件發生之前,宇宙就已經告訴我該怎麼做,我似乎也沒什麼好煩惱的了,不是嗎?

所以面對任何情況,就是不斷地反思,然後放下,繼續前進。

面對任何困難,永遠不要裹足不前。
只要看得更深,往自己的內在找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