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談靈性撞牆期

梅林教導亞瑟王
前陣子先是A學生進入了混亂期,接下來換B學生進入混亂期。

A學生在混亂期的時候,眼睛很恍神,整個人的魂好像不在體內,嚴重的時候覺得自己是染污的,來法屋的時候不斷用艾草薰自己,這讓其他人都瞪大了眼睛。我們知道他在一個狀態裡,但是那樣的狀態要靠自己突破。所以我沒有多說什麼。

我知道他自己也覺得非常困擾,畢竟整個人非常沉重,不斷的卡到,遇到這種事,沒有人會感到愉快。但他沒有停止做功課,因為狀況不好,所以他比平常還要勤快的做功課,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改善很多(還是時好時壞),但在混亂期的時候這確實發揮了一些穩定的效用。

當他來問我「該怎麼辦?」時,他問我我是如何度過那段不斷卡到的期間的?我開始說過去的經驗。那是在我剛開始練拙火瑜珈的時期,不僅前途茫茫,手上又沒什麼錢,各方面都還在進展中,我就好像是在蹲苦窯那樣,住在山邊(高雄的山邊)過著半隱居的生活。

那時候我大概一出門就會卡到,一走過一些比較混亂低頻的地方就會卡到(像是賭博遊藝場或是菜市場),出門旅遊也會卡到,記憶最深刻的是某次我練完拙火好不容易清乾淨了,走路去吃麵又卡到了(才課程結束短短半小時而已),那時我真的覺得非常憤怒且挫折,對自己的狀況無能為力。

後來我遇到一個收驚的老師,他住在我家附近的巷子裡。蠻正氣的。他幫我收一收後,告訴我要一門深入,要更加深入我的修持,直到二十四小時都一心不亂,那這樣的狀況自然就會過了。當然這是談何容易的事,但回家之後我就調整了我的祭壇,確立一個主修的,然後把其他的都作為次要的。當時我在歷經一種天人交戰的狀態,要更加相信你所相信的呢?還是向現實妥協?每次相信,都是擠盡吃奶的力氣,像下一步險棋一樣的把自己投下去般。你不知道會不會有未來。每次都在想準備要放棄了,但事情就會解圍。但接著還是又會有一波新的事情來考驗你。

接下來我還是持續的苦修,過著有點青黃不接的日子。不過那時候有幾個學生對我非常好,透過她們的援助,日子得以維持下去。

總之我就過著那樣的日子很久,眼睜睜的看著一些比我晚出來的人都已經非常知名了,我還是好像在蹲點一樣。覺得自己有被困住感。這之中我大閉關過一次,小閉關不斷。每天靜坐,做各種功課,有時可以靜坐到兩個半小時之久。我不斷觀察生活中每個大小事件,在靈性層面不斷的突破與前進著,而每次有所領悟,我就把經驗交給學生。

總之直到我搬到台中(我的力量之地)之前,生活是不斷的奮鬥。而那段我稱之為[靈性撞牆期]的時間,也悄悄地度過了。

靈性撞牆期是什麼呢?它通常發生在已經開始修行但還在深入的人身上,短期間你可能會覺得非常混亂而且與神性自我失去連結,或是跟源頭斷線,跟指導靈斷線等等,或者可能做了很多功課卻沒有用等等,你覺得自己似乎有種盲點但是苦思不著(或也許你已經陷入盲點了,大家都看得出來但只有你自己不知道),而且心情可能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子很好很充滿光與愛,一下子又非常低落然後充滿恐懼,你想要抓住並維持在那種心情美好的狀態,但你總是無法維持它們(其實它們不是可以被拿來抓住的)

這個時候你可能會因為沒辦法接受自己或感到空虛,所以做很多事情來填滿這個部分,你可能會轉移注意力到別的目標或是別的人身上(例如一個身心靈老師或是占卜師,或是一個值得信賴且比你穩定的好朋友),以迴避這個狀態,或求能度過這個狀態。但是事實上他們只會提醒你,回到你的內在中心。其他的,他們也愛莫能助。因為他知道你正在經驗你的大魔王。

雖然你有很多疑惑或是心裡感到困頓,你試著去做些什麼,但是似乎好像都沒什麼用。大家可能會安慰你,提醒你事情沒有你想得那麼糟,或是沉默且慈愛地接受你現在的混亂狀態,但你還是覺得沒有被安慰到,或者可能那個安慰只發揮了幾秒鐘的效用,你知道問題還是在那裏,沒有解決。你還是覺得很受挫,無助,困擾。

這個時候我覺得首要的是接受自己的狀態,而不是試著去改變什麼。失速墜落的感覺並不好受,但是那往往是為了下一次的躍昇而準備的。如果你不能理解這個道理,你就會感覺受困。因為我們總是想要試圖掌握事情的進展,例如「我應該總是充滿光與愛」,或是「我已經在修行了,事情應該會變好啊?!」等等。但事實上,你越是試圖掌控一切,這時間會拖得更長。

這裡的重點是,並不是說叫你什麼都不要做,如果你有日常功課的習慣,你還是要做,因為那會協助維持我們的頻率(或維持在一種穩定緩緩下降的狀態,而不是立刻咻地墜地摔碎),你要知道現在的狀況總是會度過的,要接受自己,並對自己有耐心。雖然這往往是最難的,可是這也是真正可以讓你度過靈性撞牆期的忠告。

沒有一件事是恆常的,一切都在變化。很可能明天早上起來一切都好轉了。也可能你後天就會度過撞牆期然後恢復正常,恢復平常的那個你。這都是有可能的。但如果你抗拒此時此刻的你,你會去那裡呢?

我們唯一缺乏的是對宇宙較高安排的信心。以及對自己的信心。試著鼓勵自己你會突破的,即使它的效力只有五分鐘也沒關係。就像是在跑步或登山那樣,人們總是會勉勵你快要到了!然後你沒有放棄往前走,你還是持續走著,也許只能慢慢地走也沒問題,反正終點就在那裡,它不會跑,而你總是會抵達的。

在這幾年的經驗以來,我得到的珍貴教導是「你必須對當下的此刻與自身的狀態,有著深刻的理解與親身體驗,然後你才會通過眼前這一關。」

領悟只能「發生」,它沒有辦法透過強求或去上什麼課程而得到,也許那會起一些推波助瀾的作用,但領悟永遠是當你的靈魂準備好了,你才會知道的。

當你領悟了之後,你很快就會通過現在這裡,這是絕對的。但執著與強求,會讓我們更加深陷迷霧中,持續這個靈性撞牆期。上師和指導靈一刻都沒有離開過我們身邊,但只是我們的眼睛被迷霧遮蔽了所以看不到。

我覺得靈性撞牆期實在是一個很珍貴的教導,後來我不再那麼容易卡到,就算卡到也可以輕鬆代謝掉。我翻轉沉重能量的能力增強了。我的信任增多了。我的穩定度變得比較高。因為我已經理解這是會發生的事,我不再抗拒一些事情的發生或波動,它們總是會發生。問題是我們對自己缺乏耐心,或試圖要求自己達到這樣那樣的高標準苛求,這才是問題所在。

當A學生終於通過那段期間之後,他臉上的笑容還是一樣燦爛,但他越來越能理解較深的意涵了。那就是萬事萬物所試圖要我們知道的,看得更深一點,理解更深一點。在他通過這段日子之前,我只能告訴他這種情況總是會有的,不要去抗拒它。然後接下來只能靠自己的努力與領悟了。

後來換B學生進入混亂期,她一樣覺得很挫折,一切本來明晰的事情,突然越來變得混亂模糊不清了。在火車站時,我告訴她這總是會有的,只要試著接受當下的自己就好。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路上我們需要一個老師對嗎?如果沒有一個曾經有過這個經驗的人告訴你這是正常的,也許我們會非常驚慌。

不過老師的角色絕對不是幫你做好那些你該做的事,那就會變成一種干涉。在那段日子裡我有一些老師,但他們的作用是在外圍影響著,他們看著,但沒有干涉我,要突破還是要靠我自己。走過的人會覺知到這點,而讓萬物適性發展。

所以如果你遇到了靈性撞牆期~真的,這沒什麼好怕的。不要試圖隱藏,因為隱藏會讓情況更糟。找一個你信賴的人聊一聊,不要把你的情緒關著。如果可以自行突破那也很好,但絕對不是要求自己改變!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知道這一切是會過去的,而且有很多人都有過這個經驗,不是只有你。那麼你會稍稍比較放鬆且安心,自在。

讓它流動,然後試著去看這裏面的祝福是什麼。不要逼迫自己、或是試圖想要很快地看清楚,你可能會因此錯過些什麼。

所有最美麗的都藏在細節裡,如何看見細節又不迷失整體方向,仰賴的是智慧。在這個逐步走出撞牆期的過程中,你的智慧會慢慢提升。那就是這個經驗要教導你的,所以不要走得太快太急,也不要完全不動。接受,然後試著觀察,而後前進。

迷惘與堅定是一體兩面的,且相輔相承。
當你走出迷惘,你就會走入堅定。
當你堅定,道路就會自己顯明出來。

所以,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這一切不都是一個圓嗎?

看見這個,自在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