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帕當巴祖師

佛教息解派的創始人印度高僧帕當巴桑吉尊者,梵名佛陀波利,印度人稱嘎瑪拉希拉,也是藏地歷史上著名的「頓漸之爭」的印度高僧蓮花戒,在漢地又為達摩祖師。

息解派祖師帕當巴桑吉尊者教授弟子究竟修行的言行錄

好文摘錄

瑪在岩洞修持九年尚未開悟,幻境中,地神說雅龍有戰亂要她去平亂,瑪誤認要去沙場殺敵,在交鋒中負傷,當敵人衝上來時,想到自己還有什麼放不下呢?便坐在地上不動,當此萬念放下!便完成了修行的最後部分。

麥朗跟索窮學法,索窮千方百計地折磨他,使他斷食,做苦工,淪為乞丐,實在忍無可忍,追殺索窮,索窮見其忿怒已極,便高喝曰:「麥朗!你現在見到你那忿怒本心切不可放過!」麥朗聞喝,當下見到自心,立即放下了刀,歌舞起來!

嗄瑪堅向麥朗巴去求法,走入會場時,遇見一瑜伽行者,給他一袋糖,嗄瑪堅正在發楞,那行者便走出去了。當他得知那就是麥朗巴時,即追蹤去,見麥坐在田埂邊,便上去頂禮,麥捏住他的腮道:「不想得到時,什麼也得到,想得到時什麼也得不到。」嘎瑪堅立即證悟,見到了自心!

當巴桑吉:「心若貪慾則身心俱入魔境,魔從本以來只是煩惱之漏,不要認為非人等成為魔害,從自降伏方有眾生降伏,大降伏者降伏自心!

當巴桑吉對自稱修大印的人說:「你如果不能如實知見,就見不到一切法的本質皆無常,如不能見到無常,你就不能放下,如果不能放下執著,就無以解脫




摘自http://www.zhibeifw.com/big5/fjgc/fmlx_list.php?id=137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