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關係」仙女的憤怒與一個瓶子

許久以前意中人送我一個水壺,因為那是唯一她主動送給我的東西,所以剛得到時,很珍惜又很得意地經常使用那個水壺,因為本人是不常喝水又不常攜帶物品的人,學生朋友看見了有時就會詢問,我也難掩開心的心情告訴她們這是意中人送的。後來發現,如果裝水以外的東西水壺內部會容易發霉,要消毒實在麻煩,就擱著放在櫃子裡比較少用。(後來有找到消毒的方法)

這幾天要連續出門五天之久,臨出門前想找個水壺盛裝甘蔗綠茶,當下就選了那個她送我的水壺拎出門。因為已經結束了三年的關係(自迷霧中醒來),我告訴自己這就是個水壺而已,此刻我需要裝水就拿來用(物盡其用),沒有什麼其他意義。

在火車往高雄的路上,突然想起印象中我曾告訴現在的對象關於這個水壺的事(在很久以前)。

我突然覺得,她應該會很清楚地知道我家裡有什麼東西是(前)意中人給我的(因為能量不一樣)。我似乎該趕快把這東西處理掉比較好。這樣對於要開始一段新關係也會有進展,畢竟乾乾淨淨了。

我覺得我應該要有一個自己的杯子。
或者別人(無利害關係的朋友)送我也可以。

[仙女的憤怒]
現在的對象是個嗅覺與各方面感覺都極為敏銳的人,雖然是個氣質如同仙女般的人物,生起氣來卻會摧毀方圓十里內生物(我覺得)。過去我從未欣賞過這類外型的人,老實說,因為這個領域(身心靈領域)的仙女太多惹(全都穿著白色飄飄衣,發著真善美光芒,不食人間煙火貌),所以我覺得有點煩。(畢竟我是個毛皮漢子,平常又邋遢,比較像野獸)

但是做人果然是不能太鐵齒的。那種話說得太死(腦筋僵硬神經大條),覺得絕對不可能的,日後反而被宇宙反將一軍。(攤手嘆氣)

現在我逐漸知道以柔克剛的道理,還有絕對不要惹到仙女這件事。

因為仙女就是平常脾氣非常好,總是咪咪啊糗(台語/微微笑),修養很好總是在空性智慧中的樣子。但如果遇到很在意的、令人發飆的事情(例如情敵出現),她的發火就會轟地將你所站之處四周圍夷為平地,獨留你一人頭髮頂端微微燒焦,楞在現場這樣。(因為她愛妳所以不會傷害你,但不代表你可以繼續白目下去)

不幸的是,我身邊的仙女朋友跟仙女對象好像都是這種人,有助於我對仙女族群有更多的了解。仙女是有力量的,只是看起來很柔和,如果踩到她的底線,比惹到野獸或巫師還可怕。基本上,野獸或巫師或這類平常看起來充滿力量的生物,遇到白目的人,就是直接出招而已,發完飆就算了,隔天還可以好好做人重新來過。但惹到仙女是在關係裡折磨,仙女有可能會記恨很久,而你就慘了。(金玉良言請謹記在心)

[爆炸案]
為什麼我會提到仙女與仙女的憤怒呢?因為就在我帶了水壺出門之後,在計程車上發生了慘案。甘蔗綠茶因為沒喝完,又放在沒有冷氣的地方過夜,在高雄炙熱的天氣下默默發酵產生氣體而我渾然不知。在隔天早上洗完澡清爽乾淨地坐上計程車準備搭高鐵前往台北時,我突然想起水壺裡的綠茶想說來喝個一口,結果在我按下按鈕的瞬間,水壺裡的氣體液體瞬間炸開來,噴了我滿身滿臉以及整個計程車內部。

我乾淨清爽的全新衣服就這樣噴溼了不說,眼鏡遭殃,計程車司機心情不愉快,整個車子裡滿是甘蔗檸檬綠茶發酵過後的啤酒味。我連忙道歉並用運將遞過來的抹布把車子擦乾淨,一邊想到底是為什麼我會按下那個按鈕???

我幾乎是下意識地按下那個彈開的按鈕。我心想一大早就發生這種事,一定是我的內在小孩怎麼了,或者我沒有先問過內在小孩,或者...我真的該換水壺了。

當我有了換水壺的念頭,隔日路過台北車站,就遇到一樣品牌的水壺在北車裡設櫃。這下才知道這品牌不便宜,但同時也沒看到其他適合我的款式。售貨小姐說我使用的那款建議只能裝水不適合裝飲料。不過多說無益,因為事情已發生。我把水壺洗過,放在行李箱裡。心想這下該怎麼辦呢?

[大家都有一個水瓶]
在台北教課的第一天晚上,坐了一個踢學生的車去民宿。她正在為感情苦惱,我一上她的車看見副駕駛座有個酒紅色保溫杯,就說:「這是你對象的吼?」她驚呼我怎麼會知道?我說「廢話,你怎麼會用這種熟女顏色的杯子?想也知道這是那個人的啊!」她連忙把保溫杯塞入車子的前開抽屜中。

(唔,寫到這裡才看見自己擔憂的部份果然在別人身上有重演)

[最好的安排,一個新保溫杯]
開完擴大療癒法課程(第二天)的當晚,我與友人小龍女一家一起吃晚飯,結束後她們突然問我有沒有需要保溫瓶?邊打開櫃子門,裡面約莫有十幾個保溫杯吧!驚人的數目。而且在其他櫃子裡還有。一家之長的小龍女媽媽說,因為她弟弟在做保溫杯生意,逢年過節就會去給他捧場一下,不知不覺就累積了這麼多杯子。(而且弟弟跟學生親友也會送杯子給小龍女媽媽)(所以這是個保溫杯與水壺數滿為患的地方)

她們非常大方地說「快快快阿尼,選一個你喜歡的吧!」我直覺就選了一個咖啡色的保溫瓶,適合我的風格,沒有會彈開的密閉式按鈕。

小龍女一家還在爭論說為什麼誰誰誰都不帶瓶子出門喝水,以及該更經常地使用那些瓶子,但一個人只有一張嘴,是能需要多少瓶子呢?

總之,現在我有了一個新的瓶子!
而且是友人一家的餽贈。

但,我還沒想到舊的杯子該怎麼辦。


[終於,離開]
最後一天早上,我在台北的民宿醒來。

邊整理行李箱時,我看到那個舊的瓶子躺在那裏。突然覺得時候到了。我打算把它留給這間背包客民宿,讓老闆送給有需要的人或扔棄都可以。

其實那就是一種感覺。處理的當下,有種「已經結束了」的感覺。能量已經轉換過去,圓滿,完熟,沒有拖延。就像一個療程,我結束了這段關係。

我邊寫紙條,遣詞用字。內容很自然地在腦海中完成了。我本來想說聲抱歉,或交代因為關係結束所以把這個水瓶留在這送給有需要的人,然而最後我什麼都沒有說。因為其實也不需要知道太多。

就這樣,一切都轉換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