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長出新的爪子,牙齒,與翅膀。

我將我的雄鷹羽毛送給了前意中人。

那是一根陪著我做過大小儀式的大冠鷲羽毛,是朋友在嘉義自家的山上撿到的。(多年前的禮物)

當今年年初我將它轉贈給前意中人作為生日禮物時,我看著那根羽毛的能量由非常陽性的狀態轉為柔和的陰性能量。東西如果轉換主人,能量也會改變。這點我是知道的。

她說她一直夢想著能有根老鷹羽毛,因為那是她的力量動物的象徵物。於是我決定把我僅有的這根大根的雄鷹羽毛送給她。

她楞在那裏,她說這麼貴重的禮物我不能收下。但我告訴她我已經決定了。我已擁有這個力量,所以它對我只是個象徵物而已。於是她才收下。

---

那次的旅行回家後,我做了個夢。

夢中我在跟一個男生說話,他在夢中是我的學生亦是朋友。我夢到我要做一個儀式,需要用到老鷹羽毛。但我已經沒有老鷹羽毛了(送出了)。他慷慨地說他有一根小根的老鷹羽毛可以借我。(他自己撿到的)我搖搖頭說不用了,我再自己想辦法。

夢中的老鷹羽毛是陽性能量的象徵。小羽毛像那個男生,一種還在成長中的陽性能量。而我給出去的,是已經成熟的。

醒來後我發現,我將我自己的力量送給了她。

因為她是那麼地覺得自己沒有力量,不斷地覺得別人很好等等。我用盡各種方法,希望她能夠明白她也是有力量的、她是美好的。但她還是陷在她的狀態裡。我後來才發現,這必須要她自己去看見才有辦法。

但我的發現已經太晚。

後來帶巫術課或做儀式時,我把脫落的大冠鷲尾羽插在頭後充當老鷹羽毛。其實我知道那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其他羽毛不適合我的鹿皮頭帶,不是太小就是風格不適合。(我想如果用孔雀羽毛插在頭上大家應該會笑死)

總之,就這樣過了許久。

在放下意中人送我的瓶子後,無預警地,宇宙給了我回應與驚喜。

為了購買咪咪需要的梳毛刷,我前往遙遠的逢甲夜市。那是一款比較少見的毛刷,但人人都說好,只有網路跟少數實體店家有賣。我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位於逢甲的店,當我終於抵達逢甲商圈時距離網路上顯示的店家打烊時間只剩半小時,我急忙尋找那些如同迷宮般的巷子,並撥打店家放在網路上的連絡電話。

結果電話沒接,地址是錯的。

也許店家已經搬家,只剩網路部門活躍中,畢竟逢甲地區的店舖新陳代謝速度很快。但總也應該同步更新一下聯絡資訊才是,才不會讓人撲了個空。我走進那條迷你的巷子,發現四面佛的店。我走出來,想說大老遠跑到這裡來,一定有什麼原因吧?這宇宙中,絕不可能存在著沒有意義的事。對我來說,每件事的發生都像是一個隱喻。提醒著人們可能的進展,提醒人們能量的走向。我閱讀著那些徵兆與隱喻,小心地判斷著。這是我一貫的作風。

我注意到在這個地區繁鬧的小巷子裡,有一間張廖氏家廟。(古蹟)

張廖氏是母親家族的姓氏,雖然我們老家在雲林,但台中據說是廖姓人口分布最多的地方。原住民有祖靈信仰,漢人信仰姓氏祖先,一樣的道理。而我總是受某些特定姓氏的人的照顧,跟另一些姓氏有著莫名的投緣與淵源。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自己在家用薩滿的方式祭祀祖先的關係,冥冥中一直受著庇蔭。

既然都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了,我打算進去張廖氏家廟看看。不料古蹟可能有開放時間的限制,我到的時間已經太晚,門是關著的。我騎出巷子,想找個地方吃飯。一個感覺讓我回頭,看見了某家店。

本來想先去吃飯,但直覺叫我先走進那家店再說。

果然,有些串珠的東西可以買。我走得越深,突然看見一對綴有牙齒的墜子。我對骨頭牙齒與皮毛有特別的愛好,細問之下,竟然是狼牙。店內也有一隻熊爪的墜,但我對熊爪沒什麼興趣。摸著那對狼牙,能量嘩地下來。現在我確定這是真的狼牙了(而非山豬牙或是濫竽充數的樹脂仿製牙),能量兇猛而直接。但並不會讓人不適。我突然想起一個學生,她是一頭小狼,非常地與自己的力量動物同在。

於是我與小狼分了這對牙。

然後走到下一個專櫃。眼睛一亮的是躺在櫥窗中的數隻鷹羽。(當然不是本國產的)拿起來搧動幾下,感覺是非常久以前的東西了,尾端有點泛黃,沉睡,而黑白相間。本來覺得這可能是火雞羽毛(現在市面上說是鷹羽的大多都是火雞羽毛染的),但拿到其中一隻時,能量讓我知道這確實是鷹羽。只是其他的有些沉睡到無以復加了。

*在此我要特別聲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得到或購買鷹羽,特別是購買的(除非是宇宙安排要透過這種方式給你,不然你拿也沒有用),因為有些鷹羽的能量非常沉重(來源的關係),如果沒有轉換甚至會使一般人生病(也會締結業力);鷹羽或這類特殊的工具最好是撿到的,因為那代表上天的徵兆,有時也是一種認可與肯定,這種來源的羽毛是充滿能量的)

我知道我來這間店的目的了。我知道我是被安排到這裡來的。

店門口旁吊掛的白色鹿皮繩,下意識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有一顆美麗的青金石墜,之前有人詢問它時,我想給那個人配一條鹿皮繩。但我自己的棕色鹿皮是比較薄的品種,不大適合作為繩子用。白色鹿皮繩較厚,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我想起我走進這家店的最初,是想找一個戒指。我發現一枚銀戒,圖案像是賽爾特繩結的智慧戒(可拆開又可裝回去,就像魔術方塊)。一戴上,正合手。充滿編織的能量。

於是我買到了我需要的東西。

在鹿,鷹,狼之後,店家送了我一個熊爪造型的銀飾。於是我一次集滿了四種動物的象徵物。這是隨意走進店裡的我始料未及的。

我想起一剛開始走上這條路時,我首先學習的是鹿的巫術,然後才是我自己的力量動物的巫術,然後是飛翔遠視的老鷹,作夢的熊。

而在我送出那根雄鷹鷹羽之後,到現在宇宙又用另一種方式將它送回我的生命,像是在肯定我已解開任務,像是告訴我將有一個新的開始。我回家檢視,那兩根鷹羽竟然是左右翅膀各一根的。是一對。我很快認出其中一隻是我的,至於另外一根比較柔和的鷹羽屬於誰,我還不確定。還在看。

總之,一切已展開。
而我不會再將我的力量給予他人,除非我有多餘。


我想起前幾天靜坐時祂們說:「你已掌握鷹的力量。」原來祂們說的是今天發生的事。前一段關係走了好久,至今才看清楚。原來是在練習老鷹的巫術吧。

我想起今天早上莫名地想把小狼從加拿大帶回來的羽毛掛在牆上的事,那也是一隻黑白相間的羽毛(一根像是鷹羽的火雞羽毛);原來我們會共享這豐盛。原來我們會共享狼的巫術。

熊爪,狼牙,鷹羽。
我長出了新的爪子,牙齒,與翅膀。

在這之中最重要的還是第一個,鹿的巫術。

沒有信任與純真的心,無法上路。無法獵捕。無法認知到內在的豐盛。鹿的巫術是一種溫柔的品質。是善良的,無償的,誠實的,透明的。是充滿智慧的,是敏感天真的。沒有掌握這些部分,食肉動物無法前進。食肉動物將會餓死。

但願我們都能掌握鹿的巫術。但願我們都能領悟一切事物中相應相生的部分。但願我們都能順應直覺前進,善良天真。



1 則留言:

  1. 請教您 最近獲得一些鷹羽,來源聽說是原住民射下來的,老鷹會生氣吧?
    請問這樣有什麼禁忌或是有轉化的方式。
    若能解惑,則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