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關係」美與形。

我執著於美好的外表,是以對某些人一見傾心。
或者,執著於一些富有設計感的商品。

因此我錯過了一些人,錯過了外表下的真心。我執著於這個人的外表,而沒有看見對方靈魂的美麗。當我發現,那障礙了我看見對方的真實本質時,我知道這是一個議題。

當我開始思考這個議題,我看見對方的靈魂告訴我:「來這世間,不過就是『借個形』而已。」因此百思不得其解的部分,也就解開了。(比方說我覺得這個人跟我預期的長得不一樣)

我來到這個世界所使用的身體,也就是現在這個身體,不過就是一個選擇罷了。就算它使我非常滿意,別人可能也不會滿意。就算別人覺得滿意,我也可能不會滿意。不管怎麼樣都是痛苦。但如果認知到這只是一個形體,就不會有執著了。自己不會有執著,別人也不會有執著。

畢竟與人交往,不只是在跟外表交往而已。
我們買東西,也不會買一個外表美觀、內在卻不堪用的物品。

如果要追求所謂的完美,是永遠追求不完的。
因為每個人對「完美」的定義實在太不同了。

美好的外形終究會衰老敗壞,愛如果是建立在堅實內在的基礎,是不會隨著時間或外表而有所損改的。

一開始愛著你的美貌的,終究這美貌會改變,而對方會離你而去。一開始就愛著你的內在的,你的內在(本質)是不會改變的,只會隨著時間更加成熟。這樣就沒有道理構成對方離開的理由。就算要離開,也是對方自己的決定,與你無關。

「來這世間,不過就是『借個形』而已。」

借個身體,借個名字,借個身份與認同,真正的我們存在著、來自於的地方,那裡是什麼都沒有的。那裡是全然的自由,無限的本質,是純淨的光。那裡沒有所謂的形象可言,你我也沒有分別。我們不過就是兩個小分子,在這裡(地球)相遇而已。

就算本質為同屬性相異(看似),最終還是會發現兩個人沒有離開過本源,彼此都是同一團光生出的。那麼世間的種種不同與歧異,也就沒有那麼讓人注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