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內在小孩」尋找平衡

我同時面對著兩個極端。

我一向都走在頂點上跳躍。
我是這樣在體驗生命,並找出中道的。
即使這有點瘋狂,有點痛苦,但那似乎是我體驗生命的方式。

平衡,通常來自於兩個端點的拉扯。
你來過這一頭,也去過那一頭,像個擺盪的鐘。
最後你才知道中間是什麼。


〖平衡〗

我試著在生活裡找到平衡。聽從「心」,聽「身體」的聲音做確認。聽內在小孩說話,諮詢她的意見。當她說說:「走吧!我們去玩耍」,就不要拖延。

我去到了她指定的那個地方,沿著兩排的攤位往前走,太陽炙熱。汗從脖子兩側流下。「你要找的東西在比較前面的一點地方,還沒有到喔!」於是我繼續往前走,穿越那些奇怪或千篇一律的文創攤位。終於,在架上找到了一件十分貼合我的衣服,簡直就像是我的一樣。

漂洋過海,從日本來到這裡的衣服。
我帶它回家。


我走進有冷氣的書房,在架上的書籍間穿梭。在攝影集裡看見北美馴鹿與印地安長老的臉。我走進石頭店,找到一顆資料庫水晶。

「這一批全都是資料庫水晶」,心說。
不過我沒有拿不屬於我的部分。

我穿過化石,魚,粉紅色的石頭,旋轉的,打磨漂亮的五芒星海膽化石,某種動物的脊椎骨頭。我很慶幸我聽從了內在小孩的聲音,於是我找到了我要的東西。

我在城市或荒野,大膽冒險。
聽那內心最純淨的聲音。


「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呀!」內在小孩說。
「只要去做就好了。」


其實就只是聽到,就去做。
在當下,無念,放手。

交託。

如果你也缺乏一點勇氣,要不要試試看這麼做?
就一次。然後看看你會失去什麼或獲得什麼?

我已經把一切都交託給神。
所有煩惱憂愁的,在腦海縈繞不去的,我不再想。
徹底清空,放手,跟著內在小孩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