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關係」感情的執迷

「感情的執迷」

三個禮拜後,我面臨另一個對象。(對象的意思就是指,你對她有好感且不只是放在朋友的關係)對象就是那個下午讓我清晰看見整件事情的人。所以情況變得有點棘手。因為凡事都在流動之中,曾經也許這個人對我有好感過,但是那也不代表現在是這樣。

我又開始有點快要掉進去的感覺。其實問題並不在她,而是在我。問題也不在於情感的本身。而是在於「執迷」。所有的現象與情感的流動都是自然的,無須壓抑,然而一旦執迷產生了,夢的物質就產生了。在夢的物質裡面,我創造了我自己的實相。那只在我的世界裡運作。所以對對方的觀看就變得不一定準確了。

在近距離的觀察中,如果我不設限所有的發生,身體其實是沒有反應的,但我與對方的心開始有了一點連結。當我感受到那份連結時,夜晚我開始做夢。我的夢境裡有她,我看見她的靈魂本質與一些面向,包括前世經驗等等,其實如果只要我想深入了解一個人,我是可以非常輕易閱讀對方的。但是那樣的閱讀跟我們的現實生活互動其實沒有絕對的關係。在夢境中的靈魂交流不代表現實生活中的意願。我們往往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認為事情是這樣或那樣,而這必須透過雙方的見面與互動才能確認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對方與我都是屬於做夢者巫士的體質,甚至我覺得她比我更擅長此道。但是當做夢者被自己的夢困住時,就不好玩了。

做夢者應該要是穿透的,沒有執著的,於是他才能保持清晰。當我開始又有一點執迷時,我有點混濁了,於是就看不清楚對方說話的意思。我想很多人應該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在戀愛或戀愛前的執迷中,對方說了一句話,但你無法很直接正確地解讀對方的意思,你好像一個呆子,突然喪失了思考與判斷能力。為什麼?因為你的執迷障礙了你。

於是古人說:「愛情是盲目的。」
在愛情中,人們喪失了自己。


但真正的愛情是盲目的嗎?我倒覺得是清醒的。

如果不清醒,就不能稱之為愛情,而要稱為「執迷」。



對於跟對方的關係,我已經困擾了三天,但其實我一點也沒有詢問過內在小孩對這件事的看法。當我透過夥伴帶領的冥想,進入到內在小孩的屋子裡時,只見內在小孩一派輕鬆自然的說:「喔!她就只是一個短暫的過客啊!」然後就繼續自己的寫作了。(太可愛了吧!)

臨走前,內在小孩摸著我的臉說:「你是很棒的大人喔!」雖然我不知道我究竟是不是一個很棒的大人,或者其實是個很不成熟的大人?但我接受了這句話。並開始認為自己是個很棒的人。

也許我就是太沒有自信了,對於自身的好,一直都沒有看見。並不認為自己是有魅力的,所以在對象注視著我時,我才會覺得不好意思。這是我在感情上一直以來的議題。

內在小孩當然還說了其他的話,就像是名言「警句」一樣,鐵口直斷且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告訴我一些事。那讓我徹底地放下了現在的執迷。(內在小孩真的什麼都知道!!)

從「三年」到「三天」,如果我前面的過程走了這麼久,換來的是後來三天就可以清醒,我想接下來我只要「三個小時」或「三秒」就可以脫離了。(大笑)

在這特別的時刻裡(慶祝美國同志婚姻合法化),我祝福所有為情所困的男同志女同志跨性別們,以及所有攜帶感情議題的人們,不管你是誰,我祝福你可以脫離險境、脫離執迷、脫離自身創造的夢的物質,祝福你健康,快樂!平安地脫離這個世界的虎口!


祝我們幸福快樂!




_______

PS:我們同志天生攜帶的靈魂議題,據我觀察至少有兩種:一是自我認同,二是感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