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淺談安達拉(二)橫掃人們的真實考驗

現在只要知道該寫什麼文章但拖稿的話,宇宙就會不停派使者來告訴我這些未完的代辦事項(無法打混摸魚了)。

繼之前發表安達拉的文章之後,引起了一股討論的熱潮。雖然我並沒有FOLLOW大家對安達拉的看法,但據朋友說有一票人群起而攻之這樣。

我覺得有趣的是,即使大家都心知肚明這是怎麼一回事,但大家都在等「出來開第一槍」的人。(然後才尾隨追上,發表自己「我早就知道OOXX」的看法)

在這之中也有人複製改寫我的文章,稱之為自己的看法。雖然我隔天就知道了(這個行業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藏得住的),同時也完全可以從對方的文章中看到我文章的影子,然而我並沒有多說什麼(聳肩)。

因為我曾見過對方,知道對方是一位憤青,所以藉著我的文章,他剛好可以攻擊他想攻擊的人或族群。(我只能說,如果你能夠閱讀能量的話,一切都是一清二楚的。)

這個世界上是無奇不有的,只要涉及「利益」,每個人的狀態就會暴露出來。

於是乎在這波熱潮中,也許有些人會開始藉著這個事件去吹捧自己(比方說標明自己是股清流等等),或者是立刻劃清界線(我不賣這個東西),或跟客人說「我早就知道惹,這件事就是OOXX」等等來講八卦內幕(畢竟人人都愛聽),種種的作為其實都跟自身的「利益」有關,我想這就是「政治」吧。

一件事情是中性的,而我們怎麼看待它,或「利用它」,完全是個人的決定。


然而那並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

我想說的是,也建議大家在這上面多做思考的是:「為什麼一顆小石頭(玻璃?未知的礦物?人造礦物?)能夠引起這麼多人「中槍」?」

販賣者、生產者、進貨者、消費者、純使用者、重度晶礦愛好者、身心靈或能量工作者、一時不慎購入者、購入後就放在家生灰塵者~~這些人紛紛因為一塊小石頭而暴露了自己的狀態。並開始去思考當初購買它的動機。

在我寫完淺談安達拉(一)之後的隔天,一位朋友A就主動敲我說她也入手了一些安達拉,並且強調這些安達拉的貨源跟台灣這邊的貨源是不同的來源,然後能量完全不一樣等等,歡迎我親自造訪去摸看看。

A也是知名的身心靈工作者,我們曾因故沒有往來。難得對方這麼在意這種小石頭,還主動跑來跟我說,想必是A對安達拉的評價很正面。A強調安達拉透過對話教導她甚多,是非常有智慧的礦石云云。

然後對方聲稱安達拉是來自於未來的地球,是以固體的方式儲存在地球上的光。

我始終很冷靜的與之對話,因為我並不想潑對方冷水,或去干預對方當下正面臨的過程(俗稱破梗)。同時我在對方身上看到一個她存在已久的課題,那個課題此刻正在眼前作用著。

我問A:「那你連結到安達拉的背後是什麼?」
A回答:「安達拉的集體意識。」

我說:「那你再繼續問他們,看看他們背後還有什麼?」(更深入一點)
A:「。。。。。」
A:「我覺得我們的對話不太對等。」

此時我已經知道答案是什麼。那真的關乎空性智慧。A說了兩次她感覺我們的談話內容不太對等,但她又無法確切地形容那是什麼。我想這並不是我的態度高高在上或是什麼的,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很謹慎的回應她。我想這是因為我知道一件她不知道的事情,而她正在努力地奮鬥著,想要知道答案。

每樣東西最後都是通向神(源頭),當人們開始著迷在這條路徑上的其中一點時,人就遺失了目標與方向,變得過於膨脹眼前事物的重要性,甚至開始崇拜某個物品,或某個人。

而當我們能夠與一個東西對話(不管是水晶礦石還是動物植物或是高靈),我們最終都要知道,那是在跟自己對話。那些東西都不是外者,而是自身於外的化現。若能了知到這點,就沒有疑惑。也不會著迷於這個那個。

所以當我看見許多人著迷於「水晶版的夜市人生」(詳見拙文,那真的是很久以前到現在都存在著的事),瘋狂追逐於那些夢幻的前世劇情或故事時,人們只是在追逐自己的幻影。而賣家非常知道這一點,賣家很會築夢,他/她販賣夢境給有需要的人。夢境無法使人飽足,在這個物質世界你必須吃一些實質的食物,然而欲望永遠不會飽足。

人們的慾望說:「我要能量」。
賣家就「賣能量」給你。
越有能量的石頭越值錢。

人們的慾望說:「我要越美越好的石頭」。
賣家就「染給你」。

人們的慾望說:「我要故事。」
賣家就販賣故事給你。

生意就是這樣做起來的。

_____

如果連知名的身心靈大咖(事實上我在這個領域真的是迷你咖)都可以撩下去,那安達拉真的是一種神奇的產物,因為它的存在,碰觸到許多人的真實面。可以說有許多人都被考驗了。

這就是修行啊!真假虛實、利益糾葛,這不只是考驗著人們的動機而已,它考驗的是人們在最微小層面、不易被發覺的「面對事情的態度」。那些曖昧不明的、灰色地帶的、甚或不會有人發現、只有自己知道的部分,是否對自己真誠呢?

我想整個地球,乃至社會國家,會有越來越多難以隱藏的、便宜行事的結果被發現。不只是遠雄的建案或是政治食安問題而已,我想那關乎於我們內心隱藏的部分,人人都有,而人人都可以選擇真誠或撇過頭去。

安達拉只是在這個身心靈、能量、水晶礦石領域裏橫掃了大家,使大家關注到這件事,事實上它反映的是更深遠的意義。人造的物品究竟能不能夠稱之為天然物?來路不明的東西到底可不可以使用?能量的事情是只要「相信」就好嗎?相信就等於正確嗎?

在背後,這一切都會有影響。我們只是這齣戲裡面的角色之一。如果沒有探索,答案是不會顯明的。去自己追尋答案是比較辛苦的,而且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版本的答案。但這之中會累積智慧。

如果我們只是人云亦云地相信某些人說的話,不去明究對方說的是否為真就傻傻的信了,還把對方所說的當作是你自己的看法,那麼那個版本的答案終究也不是你的,只是一種說法而已。

人貴自知。自知是一種內在覺察與反省的能力,是透過不斷發生的事件內省而得到智慧的過程。因此擁有了節制的能力,或洞察力。

安達拉是一個開始,但決不會是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