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關係」自迷霧中醒來

這是前陣子發生的事。

我一直是個很遲鈍的人,而且不善回應別人對我的好感。遇到這個人我才明白,原來我跟我媽、我外婆一樣,是個很難接受或很難回應「被喜歡」這件事的人。對於好感,如果對方不是我喜歡的人,我會「阻斷」對方的能量。或者甚至遠離對方,讓對方找不到我。(消失)

我會知道這個人喜歡我,來自於某日我跟學生A走得很近,而她就生氣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生氣,但透過她的生氣(醋意)我才知道這個人對我有意思。(不然她幹嘛生氣?)而且那陣子她越想找我,就越難找到我。因為能量不對勁。(不再流上,想約就是困難重重這樣)

我仔細想想,才發現她還蠻常送我小東西的,但是我一直沒多想(因為我也很常收受禮物或送人禮物)

後來沒有聯絡一陣子之後,我感覺到她有比較放下(放下對我的期待),所以自然而然地,慢慢互動就多了,因為能量正常了。

某天下午,我跟她出去玩。那時候我還在自己的狀態裡,對意中人有很強烈的執迷。在車子裡的時候,某一個時刻與氛圍中......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感覺到這個人喜歡我。怎麼說呢,就是能量有點不一樣。沒有像朋友互動那麼清澈。

原來「被喜歡」的感覺是這樣啊!被注視著,被喜歡著...那種感覺真的很好。不過我仍沒有多想。因為對於這個人,我也是歷經一段時間確認過。

曾經我的身體與她的身體有呼應,但是我的心沒有回應。我的心是靜止的。身體有反應很自然的事,但因為另一個女生曾教過我這件事,讓我知道原來拙火不是遇到正確的對象就會啟動,而是遇到能量相吻合的就會啟動(例如正三十與負三十的磁極會互相自動吸引靠近這樣)。當時我很謹慎地觀看與確認著。那時候這個人的身體對我是信任與打開的,沒有界線,我可以感覺得到。但是我並不想利用那樣的關係做些什麼。我知道如果沒有愛的成份,做了之後的事情會有什麼後果。特別是對修煉拙火的人更是如此。所以當時我很冷靜地避開了。

但是在那天下午的旅行中,我們坐在咖啡店裡,各自在做自己的事,突然間我發現,我跟意中人出去時,那種頭痛欲裂的混亂感(所有注意力都在對方身上),竟然沒有發生在我與這個女生的互動中。第一次我非常清晰地可以感受到我自己的狀態、這個女生的狀態、以及整個環境的狀態。那是非常鮮明的一種感覺,好像是透視一樣,我安住在我自己身上,而對方也沒有偏移。

當我發現這件事,我突然領悟到,原來過去我一直對意中人有著強烈的「執迷」,執著與迷戀著她,但那個過程是注意力完全在對方身上、受對方吸引,而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在哪裡的。

這真是太恐怖了!

在與意中人的關係中,我竟然完全感覺不到自己!而我現在才發現!

透過跟另一名女子的相處,我才清楚地對照到我跟意中人的關係是怎麼回事。而我也知道,意中人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自己的身上,而在外在環境中。她不斷的跟我說誰誰誰怎麼樣,而我眼中只有她。那誰眼中只有我呢?這簡直是一個惡性循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不在自己的身上!不在自己的位置上。

由是如此,我突然感謝起眼前的這個女生,她讓我明白被喜歡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她讓我看到了對比。她讓我知道,原來是我在跟意中人的關係中喪失了與源頭的連結,才會頭痛欲裂。

眼前的這個女生雖然注視著我,注意力卻沒有迷失在我的身上。



那個下午,我徹底的領悟跟意中人的關係是怎麼回事。
我自迷霧中醒來,不再回頭。

我徹底地放下了對意中人的注意力,在她回國之後就沒有再與她有任何聯繫。我很清楚地知道其實她就是我的一部分,她的注意力放在外面就像我把我的注意力放在外面一樣,是同樣的道理。她提醒了我這點。我竟然花了三年才發現。儘管我是在最近這兩年才開始追求她,但是這段路走來辛苦,我對她有著強烈的執著,可能是累世的緣分吧,我相信是這樣。不過累世的緣分其實不過就是業力嘛。業力造成的,又怎能想要輕鬆去消化?我就這樣走過了她。走過了這段關係,從迷霧中醒來。

我發現我愛的其實是我想像中的她。我營造了一種類似夢的物質,包圍了我與她的關係,美化了她的形象。究竟層面我還是活在夢中。她也活在她自己的夢中。直到這個夢破、醒來為止之前,人都在夢中而無法清醒地活著。你跟一個在作夢的人談論清醒是沒有意義且很困難的,因為她在她的執迷中。

這個「醒」的過程,必須自己去體會。「愛時有多執迷,醒時就有多真實。」「夢時有多夢,醒時就有多醒。」一切是相互依存,相應相生。我做了一場三年的夢,醒來時才知道我仍在原地,對方仍未有任何改變。

一切都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夢的物質。這是關於夢的教導,這是身為「做夢者」巫士的我最大的挑戰。就是去了解「如夢似幻」的本質意義。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如此執迷於感情中?但是每個人都有弱點,宇宙總是會挑你最弱的部分下手,去強化你,去讓你遭遇你的同盟_你最大的恐懼與陰影。當你可以穿越那份挑戰的時候,你會變得更加堅強與堅定。那麼,就沒有可以難得倒你的事了。

你的執著會被逐步削減,你的認知會變得更加清晰。當你持續穿過這個歷程的時候,你會得到許多禮物。這個「醒」讓我恍然大悟,也讓我再次經歷另一場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