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課程」9/5家族排列工作坊(台中)

雖然我很想讓照片自己說話,然而還是要介紹一下這次的家排工作坊的緣起。

在六七月時,我夢見有好幾個人來夢裡找我,問我什麼時候法屋會再開家排課?夢裡我事情很多且忙,我就回應她們:「九月吧!」醒來之後,我知道有一波能量流要來了。後來真的陸陸續續生活中有一些朋友想要做家排,問我什麼時候Sawa會來台中開課?我與Sawa討論並敲定時間後,決定是在九月初,順隨能量,應驗了夢中之境。

家族排列可以做什麼呢?

家族排列原名是「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簡稱「家族排列」,是德國大師伯特.海寧格(Bert Hellinger)整合多種心理治療取向所發展而成的心靈工作法,由於其方法簡易而強效,因此在歐陸等國已盛行十餘年,並在全球二十多個國家運用於團體或個別諮商領域。

個人生命中的重大議題或家庭中所發生的負面事件,例如家庭失和、婚姻或伴侶議題 、身心疾病、自殺、意外事件、犯罪、破產、工作不順、親子教養、行為偏差、莫名情緒等,甚至心靈困境、生命的意義與方向等問題,常常是因為家族中「愛的序位」受到了干擾所致,因此家族中所發生負面的事件可能在世代間重覆發生。

家族系統排列的功能正好就是在幫助我們找出隱藏的規律、揭露問題的根源,解決生命中困難的問題,讓我們得以將家族中隱藏的動力顯化,使生命恢復自然和諧,讓家族成員回到正確的序位,愛更加成長與流動 。

「家族排列」可以幫助你什麼 ?
舉凡金錢問題,事業經營,感情問題,親子問題,家族困擾,個人困擾,疾病等都可透過家族排列釐清問題並且找到適合的解決之道!

家族系統排列可以用來顯化家族中的隱藏動力,我們可以經由它的幫助,為我們找出個人或家中各種重大議題背後隱微的原因為何,並且將愛的秩序重新帶入家族系統,

而這些重大議題有可能會是:
1. 家族成員非自然死亡,像早逝、夭折、疾病、意外、自殺、謀殺、墮胎、流產、戰爭等等。
2. 家族成員被排除、遺忘或歧視(例如犯罪、離異、私生子、庶出、遺產分配不均等等)。
3. 兩性關係,夫妻或伴侶間的情感、離婚、分居、領養問題。
4. 親子教養問題、孩子學習成長問題。
5. 強暴、亂倫、暴力事件等等 。
6. 慢性疾病、重大疾病(例如:癌症、厭食症、食慾過旺、精神分裂等等)。
7. 成癮習慣,例如:吸毒、酗酒、賭博等等。
8. 同性戀或性別認同問題、莫名情緒、恐懼、憤怒、憂慮、抑鬱等等。
9. 生涯規劃、身心靈整合。
10. 商務運用,包括產品開發、生產、市場策劃、組織重整、人力資源、企業策劃、業務發展、價格調整等等。


這是上次前來當代表的同學的分享:

  今天是一個禮物

  很高興去參加了族排列工作坊。
       感謝你提供場地、午餐跟茶。
       蔬食很美味,而且茶也很甘甜。
       
       儘管我早上跟下午當代表都哭了,不過我還滿喜悅的。
       感覺像是帶自己出去玩了一天。

       雖然我實際上應該不可能今天就突然減了幾公斤,
       但是我走回的腳步變輕了。


       我在想,會不會我之前一直感覺身體過重,
       想找方法讓自己恢復輕盈,找錯方向了。
       可能是我靈魂或內心負擔太重了XD

       也請幫我轉達感謝給sawa老師和其他兩位夥伴。
       大都好棒,希望每個人的生活都變得更美好。」



海寧格說:「陷在愛中,是盲目的,而去愛,是去看見。」,一場家族排列能夠發自內心的完成了一個「愛的和解」,不單是參與排列的每個人所完成,其中包含了在世累世的家族成員愛的能量的牽引。

很巧的是,我最近也都在經驗「和解」的議題。
過去和解,跟你的憤怒和解...
然後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受困在某種古老的模式裡,
不斷的受傷、重覆著祖先走過的小路..

直到你看見,並願意改變。


9/5家族排列工作坊

課程地點:法屋.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報名後告知)
課程時間:9/5(五)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或六點(視情況而定)
課程費用:當個案6000元(針對當下最需要被釋放的主題進行處理)
     當代表1000元(協助者,協助個案。亦被療癒)

報名方式:電洽0977768914阿尼或jonnyfox1986@gmail.com
匯款方式:中信(822)帳號1965-4011-5453


帶領者:Sawa Ciwas紗娃.吉娃司

如果要我這麼介紹Sawa,
我可以說,她是我的好朋友,亦是一位泰雅族血統的女子。我們在這條道路上相知相惜,她是一位非常厲害的潛獵者巫士,她的身上有種大地母親的滋養能量,同時也是一位知名且資深的心理諮商師與家排師。

她在台南.高雄帶領自己的團體,並不時深入部落為婦女服務,於各地舉辦演講、在呂旭立基金會帶領同志團體等等...但這些經歷都比不上真正親自的認識她,她的柔軟與堅定...她洞澈的眼睛...她對能量觀察的敏銳覺知...她對神的旨意的順從-我從她的身上著實學習到非常非常多。

可以說在數年前的滿州,萬鷹飛揚過境時,我們並不知道彼此被上天安排命運性的重逢相遇,為了一起工作。Sawa生了一個兒子,我帶著兩個學生,滿天的老鷹與夕陽餘暉,照耀在我們的背上。在那之前的六年我們幾乎毫無聯絡。六年後,原本是性別運動健將的兩個人,一見面,兩個人都變成巫了!我們哈哈大笑。

她的生命不斷帶著她去旅行。從日本的寺院靜心,到澳洲的薩滿製鼓課程(有機會將請她在台灣分享),帶著滿滿力量的她,最近又甫自瑞士榮格學院學習回來。是一個精力十足的母親。

由是如此,不斷經歷蛻變的她,這次又會為法屋帶來怎麼樣的火花?
Sawa老師帶領學員透過OH卡探索自己


在排列前,Sawa先分享規則
讓學員知道並能安心地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