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伴侶關係


(二)伴侶關係

昨天一對couple來做個案,一時間我還沒意識到是怎麼回事(凡事必有其原因),今天我明白了。

我也在書寫這段故事的時候,想起排灣族祖靈對我的照顧,北大武山對我的照顧等等...原來,那是因為我曾經有過的這段因緣。而我的靈魂正在為了接下來的人生階段做準備,快速清洗並療癒、釋放所有曾與我有過情感關聯的對象,那些殘留的記憶、未被釋放的情感...

為什麼呢?因為我知道,我即將踏入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伴侶關係。我必須把自己準備好,把所有過去的都交出去。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踏入這段關係,在沒有包袱的情況下重新開始。

我清楚知道對方的狀態,我能夠看見我們的未來。那是註定好的一個安排。即使在之前的某個時間點,我原本可以選擇走向另一個對象(那是原本我的靈魂安排好的劇本,一條比較輕鬆的路),但在關鍵時刻我做出了選擇。我選擇了這個人,我的意中人。一個與我心意相通的人。一個與我累世有緣的人。我想要圓滿這段關係,這個緣份。

我知道我們是那麼的同步與共振,所以我能接受截至目前所出現的所有挑戰。這真的是一段很特別的關係,因為這關係品質的全新.不可思議與獨特,我也從中學習到不少。


曾經,一位薩滿的指導靈告訴我,我攜帶著兩種藥(在此處,指的是北美印地安文化中的「藥靈」的藥(廣義)/不是藥丸的藥喔!)。一個是「天命」的藥,一個是「伴侶關係」的藥。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會攜帶「伴侶關係」的藥?我以為那是因為未來我會開伴侶拙火瑜珈的課。後來我發現不是這樣,而是我歷任以來的感情歷程,以及我如何從中走出,療傷,清洗的整個過程,構成了藥的一部分。

這次,我帶著覺知經歷其中,不再重覆走過去的路徑,不再落入任何過去的受傷模式裡。我清楚知道,我值得一段深刻的伴侶關係,這對我們雙方的人生都充滿意義,這挑戰了我們彼此的舒適圈與脆弱點,但因為是她,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也許有些事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完美,然而上天總是有祂無限創意的安排。我對我所做的選擇沒有畏懼,沒有後悔。因為她讓我明白,一個靈魂對另一個靈魂的愛可以有多深,以及帶來的支持可以有多大。


在你狀態不好的時候,有一個人深深懂你並提供支持,那是不用言說,卻放在心裡的。即使她並不在你的身邊,但能量卻緊密相連。那份深厚卻莫名的默契是此生從未有過的,卻也是從前有過的(累世因緣)。

我走在這條路上,我信任能量,也信任我的心。即使連在夢中也被考驗(上面的真的很奸詐,連在夢中也要測試我夠不夠堅定!)但好險我通過了。我持續不斷精進自己的部分,慎重地看待這份關係。這段關係也如實的不斷考驗我的信心與覺知。讓我持續清理。可是總是要這樣,才能夠好好的看清彼此,了解彼此,而不是在種種投射中,在煙燻之鏡中以為相愛吧。我很感謝是她讓我看清楚了我內在的一些部分,她完完全全是我的鏡子。

我不斷地改變,進化。

我感謝我曾有過的許多段情感經驗,讓我能夠成長為一個成熟勇敢的人。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那些女子,讓我今天能夠有足夠的智慧去善待他人,並好好照顧自己。所以每一段關係都是值得的,我們總是可以從裡面學習到禮物。如果我們否定並壓抑了這些經驗,就很難知道禮物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前女友」不是一個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詞,前女友是帶給我珍貴禮物的人,當我可以解開並閱讀那些禮物的內容,就知道「沒有她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從愚笨魯莽的傢伙,變得聰明溫柔一點)。所以我現在才能夠好好善待我的對象,並從一個完全沒有耐心的人,變得能夠等待。

一切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