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接受家人的支持

前陣子出了點意外,原本預定要進來的一筆錢沒有進來,導致還差一些金額才能繳房租。時間已經近了,我詢問上師與指導靈,針對這個情形我該怎麼辦呢?祂們竟然告訴我:「跟你媽借」我想說我有聽錯嗎?這是來自小我意識的答案嗎?因此我不敢輕舉妄動,就暫且擱著這個選項。

然而,我實在不想再去跟朋友開口。也做好心理準備,如果不行的話那就是再去當鋪一次吧!然而我真的要為了區區幾千塊去當鋪嗎?實在是不想阿!我知道我的錢在月中左右才會進來,但怎麼辦呢?

我確定寫作是我要做的事,即使因為寫作的關係,可能無法像過去一樣頻繁地開課(把能量放在開課上)然後獲得收入,但是所有答案都叫我把重心放在寫作上,眾多能量完全指向這個方向。我很清楚,寫作是我的天命,而且我的寫作會協助許多人找到天命。

我已經花了許久時間掙扎與思考,甚至是漠視與放棄過寫作,然而最後我還是回來走這條路,這條比穩定的身心靈開課工作更艱辛的路。我其實大有理由可以不想做這件事,因為它會把我徹底剖開,逼我面對我不想面對的。但我已經確定,寫作就是我的路,文字是我對外接觸人們的媒介,是我能夠利益最多人的工具,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選項。

就好像你已找到了摯愛、沒有其他情人一樣。

好吧,那麼接下來就是「堅持理想」與「釐清現實」的問題。

我其實不是沒有能力用其他方法賺錢,但是我不想再過那樣的生活,我已經試過許多次了,那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快樂」。如果我的心不再歌唱,我就很難說服自己去做這件事。

好吧!那麼來試著變賣東西嗎?但我其實沒什麼東西可以賣啊!(原住民口吻)我的家就是生活必需品跟裝飾品還有一間房子而已。(還有很多的能量產品)找出一些舉手說想要被流通的水晶礦石,不過怎麼樣都拍不出它們的能量(是我相機太差嗎?跟肉眼看的差距太大了!)最後我就放棄了,想說再怎麼樣如果我在做正確的事,上天會幫我才對。

那麼,就來面對我不想面對的事吧!我已經感覺到旁邊的天使與指導靈們在微笑了...每次看到這個微笑就覺得「事情不妙」了...

沒錯!問題其實是出在「我很難接受來自家裡的支持」,長久以來,我已經被訓練成一個「要支持家裡」的人,而不是「被家裡支持」。

我的家族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寬裕,至少在我成長背景中是如此,我可以看見外婆錙銖必較的各種地方省錢,我可以看見大人們為錢奔走,他們不讓孩子知道他們對財務的憂慮,但事實上他們是憂愁的。我太清楚那種氛圍了。

所以我自然而然地長成一個「希望自己可以獨立自主的生活、盡量不要讓家裡擔心,遇到嚴重的事情也不願意說,寧可向朋友開口,也不願意向家裡開口。不希望家人擔心,因而凡事報喜不報憂,但是反而製造了更多假象與距離」的人。

我想所有東方家庭的孩子,都非常的會察言觀色,能把事情(自身的憂慮)隱藏得很好,而且很會逞強(有事情也不願意說)。「報喜不報憂、不願意向家裡拿錢」這點,應該很多人都有。特別是家裡狀況不寬裕的孩子,會為了家裡著想,而選擇承擔過多的責任,如果逼不得已跟家裡拿錢,就充滿愧疚與自責。甚至那樣的愧疚與自責,往往在開口之前就發生了,情緒在心裡運作著,然後就選擇「不要開口比較好,還是自己想辦法吧!」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我們變成這樣呢?是不是因為大人也是這樣呢?

當光的課程學生在課堂上提到,她很困難向家裡開口,她會不斷責怪自己等等(覺得自己沒有穩定的工作與收入..家裡生意不好..),當下我看見的是她拒絕了那個能量流

(按照家族排列來說,父母的愛會流向孩子,這是「本來如此」的事。而許多孩子卻想要「成為父母/照顧父母」把自己放在比父母更高的位置上,認為那樣是給出愛。這樣位置就錯亂了,變得父母不在父母的位置上,孩子也不在孩子的位置上)

她拒絕讓「愛」有機會流向她。可是愛跟豐盛是一起的。不管在哪個層面都是。

後來,我看見的是我自己。

我看見我拒絕了家裡對我的愛、撫慰與幫助。現實生活中,我已經沒有來自父系家族的支持,當我在能量上又拒絕來自母系家族的支持,我能怎麼樣呢?我能夠在能量上切斷兩個最重要的上端來源然後獨自存活嗎?我反省自己,有些事情做得太絕對了。我太過於獨立,內心緊閉,切斷了所有關懷。是我自己選擇要這樣的。

那並非造物主或愛我的家人的原意。她們其實希望我快樂、感覺被愛與支持、能夠在心中充滿愛,能夠照顧好自己。可是我曲解了那意思,我以為「照顧好自己」的意思就是拒絕所有的幫助然後自己過活。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開始願意接受宇宙對我的支持,願意接受家人對我的支持,而不再排拒。我只能說,過去的那些過程讓我太自立,將我推向另一個極端:一個壓抑自己情緒又裝作冷漠的方向。我其實「不願示弱」,我隱藏起來,故作強悍外表。結果太剛硬了,反而摧折。我開始學習柔軟,學習去善待自己與他人。於是很多事情開始流動了。

懷著忐忑的心向母親開口,母親竟很爽快的借了我錢。

那筆意外沒有如期進來的款項,讓我有機會與母親更靠近,讓我有機會看見過去的舊有模式,並修復它。我不再像過去一樣剛硬,內在的受傷模式有機會被釋放。終於我看見了。我不再感覺到匱乏,而是感覺到被支持。

我知道我會好好的,我可以安心做我自己的事,直到書完成,而事業的營運也越來越上軌道。這一切好像都是一體的,它們同時在運作。一切就只是我願意去面對那個我過去不想面對的部分,面對我最難面對的:內在的抗拒。

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當個被家人與宇宙支持的孩子,而不是獨自面對與承受生命中的艱難與困境。感謝我母親,也感謝我至今仍堅定地走在這條路上,沒有放棄。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要很清楚地知道「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而且不要再逞強。生命不是要讓我們「緊握拳頭」去對抗什麼東西;也許,我們對抗的其實是自己。

宇宙.家人.力量,他們都很想要支持我們,往往是我們內在關閉了窗口,不願意讓那樣的能量進來。當我們「願意」的時候,那不是弱者的「妥協」,而是「臣服」。

臣服是「我願意讓人幫我」,而不是總是在當付出與幫助人的角色。那可能是個可以欺騙自己的安全位置。只敢付出卻很難接受的人,一樣是失衡的。從願意接受家人對我的支持開始,我慢慢接受與放手,放鬆,臣服。而我所得到的,遠比我緊握拳頭時來得更多。


請你製造一些空間,讓宇宙與家人有機會幫助你。
打開你的心,讓愛流入。



祝福所有「尚未認出自己是被愛與支持著」的人。


1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啟發!這一篇,也命中我的要害,真是感謝呀!我在 20 歲那時,也是經常把感想寫在本上,但後來,一次比一次深的傷痛之後,我丟了那些筆記本,從此也失去的舒寫感情的能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