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釋放掌控:臣服的練習

繪:阿尼
在面對金錢議題許久之後,七月底我突然發現「我沒有金錢問題,我有的是掌控的問題」

信任與掌控是相反的,當我們想掌控,因為我們不夠信任。

「不夠信任神」跟「不夠信任自己」是同一件事,所以才需要練習放手與臣服。

臣服的目的在於「釋放控制」。
將雙手打開,交託並臣服,是向宇宙宣告你臣服的決心。


做幾個深呼吸放鬆自己,並如圖所述,將雙手放在地上全身放鬆,做一個臣服與禮拜的動作,並在心裡說:「我意願放手,我意願臣服。」

「控制」讓我們產生痛苦。


事情本身並不會產生痛苦,是我們對事情的預期與控制讓我們痛苦,預期就會有落空的可能,控制就會有失去的危險,然而人們沉溺在這遊戲中不可自拔,將掌控的慾望延伸至生活的每一層面,當我們無法牢牢控制時,我們沮喪消沉;當我們能控制時(暫時的),我們就企圖擴大控制範圍。


這跟古代帝王意欲擴張版圖是一樣的。但當王國大到一個程度,它自會傾覆、毀滅,這是歷史教導我們的。


所以,成為一個融入整體的「一」。


當單獨的「一」融入更大的整體,消融於無形,得到的是自由。且永不會有失去的可能,永不有分離的信念。不以翻覆收場,亦不失落。


豐盛並不在於「得到」更多,而是能否「融入整體的流」更多?


放鬆並臣服,不是抓取(控制),不是在於緊縮(匱乏),而是在於「容納」並「接受」。


「我準備好接受富足的生活」,而非去某處「獵取」富足。

只要移開限制性的信念,學習放手,自會成就。

1 則留言: